IMG_0522.JPG 

忠實的格友都知道 (咦~~有這種人嗎?

我非常喜歡關於幾米的展覽

如果剛巧碰上了,會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

在上台北賞花前就在網路上看到了這個展覽

我心裡一直癢癢的很想去看呀~~~~

剛好在花博裡又跟小米相遇

更是興起了我想去的決心


然而~~~

經過花博兩天的鐵腿之旅

我家姐姐們都意興闌珊

我本來都下定決心要自己去看展了

還好有堅強的Lilo願意陪我一起去

所以我們就搭著公車去華山特區囉~~~


前一天才在花博見面的小米就坐在門口等我們一起去尋找How to own a corner的方法

IMG_0523.JPG 

買完門票後會得到一張專屬於你的小卡片

這時要輸入通往世界的洞口

一共有12個入口可以選擇唷

IMG_0680.JPG 

通過後就可以開始冒險的旅程了

IMG_0681.JPG 

裡面有許多幾米的畫作

也有一些由幾米的畫作受到啟發

然後延伸出來的現代藝術

我們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微型藝術

IMG_0530.JPG 

所有的延伸展覽裡面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個了

一個小小的房間

可以從兩個方向觀察房間內的樣貌

從這個角度來看

是這樣的

IMG_0569.JPG 

白白的一片

多麼的無趣、多麼的單調呀

然而,

事情本來就有很多的角度、很多的方向

生活中的無趣、空白

很多時候都是自己造成的

如果我們可以換個角度思考,換個方向觀察

世界就會呈現不同的面貌

IMG_0566.JPG 

你看,世界是不是頓時繽紛了起來呢?

連花朵都染上了普普風唷?

不過呀~~~

IMG_0568.JPG 

當大人會少掉很多很多的樂趣

比起躲到桌下

小時候的我其實比較喜歡躲進紙箱裡啦~~呵呵

但是,站的高高的以為自己可以看的比較遠

懂得比較多

卻也會因此失去了很多很多的樂趣

所以,讓我們放下身段

彎下腰,蹲下身

這個世界就會有另一種呈現的方法唷

IMG_0567.JPG 

在我們忽略了的世界裡

其實別有一個洞天呢


整個場館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幅畫

看起來好春天唷!!!

但這本書其實在說好朋友逝去過後的種種心情

IMG_0651.JPG 

這幅畫也是12個入口之一

讓我忍不住要戴起帽子跟兩個小女孩走向春天的草原

雖然我穿的一點都不春天啦~~~

IMG_0667.JPG 

嗯~~我其實是把所有的畫作和展覽都拍下了

但就先跟大家分享最有感覺的部分吧

整個展覽看完的時間不必太久

但是還真的蠻感動的

如果你也喜歡幾米

撥個時間去走走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