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5.JPG  

你聽過這首歌嗎?

 

發票好又棒,愛國又中獎,老闆若不開,法辦臉無光,

顧客不索取,稅收會漏光,人人要發票,國家一定強。

統一發票人人愛,愛國中獎大家來,你我一齊要發票,愛國愛家又愛鄉。

發票好又棒,愛國又中獎,老闆開發票,生意定興旺,

顧客拿發票,稅收有保障,人人要發票,國家一定強。

統一發票誠實開,不逃不漏好榜樣,你我一齊要發票,國家建設更美好。

(背景音樂請搭配small world使用)

 

不用說,想必沒有

這是今天早上單單的噗

旋律的確第一時間就從我的腦海中飄出來

但我是怎麼學會這首歌卻一點印象也沒有了

我們兩個人裡面,單單向來負責記些繁瑣的事

諸如口號標語,以及我們兩人同學的名字XD

舉例來說:我就曾經因為錯講了「馬路如虎口,行人隨便走」這樣的口號

而被嚴正的指正過

總而言之,經由單單的說明

才想起這是高中合唱團為了配合租稅練了去比賽的歌

神奇的是

回憶就像用魔術藥水寫過的白紙浸到水中後

一一浮現

 

那時候加入合唱團,

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雖然國小、國中都認真的練了合唱

但在我們這屆以前高中從沒辦過合唱團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的我們

就因為國中給了名單而被視為當然成員了

後來想想,老師其實很疼我

練合唱的經歷還是很愉快

有幾次感冒完全失聲還是嘴巴張得大大地去魚目混珠了

老師後來知道了嚇一跳

她說是因為我嘴巴張得很認真的樣子^^

 

中午翻著字典查著陌生的單字時

卻從其中一頁看到了高中時壓的花瓣

畢業那麼久了

翻字典也不下百次

從沒看過那已經轉為紅褐色的花瓣

居然就在這同一天

我第一次與那個18歲的自己重遇

 

說真的

花從哪來的?是哪一種花?本來的顏色是什麼?

我現在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但是當初那個細心鋪平花瓣,找適當的一頁仔細壓好的身影

卻歷歷在目

 

於是想起和這本字典相處的時光

捨不得把心愛的文馨帶到學校

所以放著這本陪著我學英文

我們一群人相濡以沫地查著字典應付著老師派下來的翻譯作業

抱著片語書想辦法一個一個地刻進腦中

猜著老師可能挖的單字

期待著下午午茶時間到福利社買一隻巧克力餅乾

我一直都很愛英文

卻覺得英文不夠愛我

 

那時書讀得真苦

可是喜悅卻那麼真實

對於未來的大學生涯的想望也那麼的美好

 

也沒有特別想要說什麼

只是看了秋風吹落的葉片

讓我幾次見到了10幾歲的自己

有趣的是

雖然和單單走過了相同的時光

我們篩落的

卻是不同的回憶

 

今天不小心翻開了那本塵封的筆記

空氣間傳來熟悉的氣味

而我

沉浸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