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59.JPG  

在德國的第三天,太陽公公很配合的又露臉了

這是在車上隔著玻璃隨便照的景色

你說,是不是藍天白雲綠地美得令人心~~~

 

今天我們要去拜訪路德維希二世囉~~~

這個名字對你也許很陌生,但說到新天鵝堡這個德國必備行程

你也許就有一些印象了

這個沒能娶到最心儀的西西表姐的國王,將他全部的精力與金錢都投入了城堡的建造中

甚至拖垮國政,以至大臣將他從王位上拉下來

遜位後三天,路德維希二世的遺體在湖畔被發現

死因,至今依舊成謎


穿過樹林,我們要去拜訪路德維希二世落湖的教堂

IMG_1518.JPG  

天下父母心,這座落湖教堂是路德維希二世的媽媽在兒子去世後

為了守護兒子而建造的

感覺起來有些心酸

IMG_1535.JPG  

距離我們較近的十字架是守護路德維希二世的長明燈

遠一點的~~~

就是路德維希二世的落水處

IMG_1521.JPG  

告別了這個有點哀傷的景點,我們要前往今天的重頭戲啦~~~

今天我們要爬上德國最高峰──楚格峰去囉~~~

本來是應該搭纜車的,但我們去的時候恰好在整修

所以就改搭小火車上山

看到沒有,楚格峰山頂終年有雪唷~~~

IMG_1582.JPG  

這只是火車頭,真正坐的火車因為顧著搶位置就沒拍到了

IMG_1593.JPG  

火車行進間最吸睛的就是這座優美的山中湖泊Eibsee

See在德文中就是湖的意思,這座在山巒間寧靜而美麗的湖泊

卻讓我們一陣手忙腳亂的忍不住要拿起相機留下她的風采

IMG_1601.JPG  

火車雖然到站了,但我們的目的地還沒有到唷~~~

接下來要再坐一段纜車,我們才真的能登上最高的山峰並看到德、瑞、奧、義四國的交界

IMG_1617.JPG  

這根金黃色的柱子,就是整個楚格峰的制高點,也是整個德國最高的地方

但對阿爾卑斯山來說,2962公尺當然還不是最高峰啦

我在哪裡?我在餐廳透過玻璃向外拍呀~~~哈哈~~~

IMG_1634.JPG  

山區的氣候變化真的很快,不一會兒大霧就來了

我們在向瑞士這一面還可以看到一些山脈

IMG_1646.JPG  

至於這一面呢~~你看到什麼?

IMG_1643.JPG  

是的~~~你得到他了~~~除了大霧什麼都看不到啊~~~~~

說來奇怪

幾次去日本都看不到整座富士山

去年去九州也看不到櫻島火山的山頂

這~~~這該不會是我的命吧~~~


也是登上山之後,我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原來我參加的不是德國十日遊

因為我們要穿過邊界,去踩奧地利的國土啦~~~

說真的,在楚格峰上我一整個很想唱真善美呀  Climb Every Mountain~~~

當初上校和瑪麗亞是不是就是走這段路逃出去的呢?

IMG_1649.JPG  

當天山上的溫度是宜人的8度,雖然我還是很膽小的把毛帽、手套和圍巾都戴上了

回國跟同事討論後才知道

早我兩天去的她遇到了大風雪,當天氣溫是零下3度呢

IMG_1659.JPG  

大概就是幾天前剩下的殘雪吧

雖然沒辦法滑雪,但還可以稍微滑個小板車唷~~~

IMG_1702.JPG  

據說,這是全世界最高的教堂

然後我也從德國最高的郵局寄了張明信片給自己

IMG_1677.JPG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鏟雪車

說真的,這次的行程堅定了我冬天不出遠門的決心

實在太麻煩啦~~~

IMG_1703.JPG  

下了山,又是一整個晴朗的好天氣

我們拉了一點點車,到了曾經舉辦冬季奧運的卡米希小鎮

IMG_1726.JPG  

櫥窗中的這隻N不像,是巴伐利亞區的守護神唷~~

你還會看到他有不同的表現形式

但都是由許多動物的不同部分組成

IMG_1734.JPG  

悠閒的散完步後,我們回到了當晚住宿的旅館

推開房門後看到的,是一整片的藍天白雲

以及蓊鬱的阿爾卑斯山脈

這真是太奢侈的景觀了

IMG_1778.JPG  

吃飽飯後,我們又出去散了散步

這時,氣溫開始下降,天色也才慢慢轉暗

在德國的這幾天,充分的感受到日光對人的影響

你覺得這張照片是幾點?

IMG_1803.JPG  

六、七點對不對?

當然不對,印象中已經是8點多的天色了

所以每天我們都很有活力的在外面趴趴走

好幾天都將近10點才回飯店

所以說太陽公公真的很神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