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1.jpg 

阿里山~~~日月潭~~~

這首歌相信大家應該都耳熟能詳吧!

身為一個澎湖長大的小孩,這首歌誤了我二十幾年呀~~~

我一直到2年前才驚覺原來日月潭不在阿里山旁邊呀

還好家裡還有比我更誇張的,即使前年去了阿里山

還是沒有發現這個令人驚訝的事實呀~~~

(啊明明就是自己沒有好好念地理還胡說八道又推卸責任)


我們抵達日月潭的時間是傍晚

依照慣例,這一帶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雨真的下得很大唷~~~所以我們先待在旅館裡面好好的休息了一陣子

到了7點,雨勢漸歇,所以我們就出門覓食

也準備一探日月潭夜間的美麗


燈光的映照下,可以隱約探得潭水的美感

然而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是這艘娘娘腔的遊潭船  XDD

日月潭2.jpg 

走在潭邊的步道上,一旁的旅館用燈光也表現出另一種美感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在大自然中看到太過人工的裝飾

不過在依舊飄著小雨的夜間

這樣的景色也別有一番風情啦

如果可以住在這種房間

太陽斜照進房間的同時就可以將日月潭的美景盡收眼底

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但我相信幸福一定要付出代價的,這種房間一定很貴吧

日月潭3.jpg 

飯店外面還有花燈可以欣賞

這應該是獨角獸跟鶴吧?

日月潭5.jpg

蛋黃樹(大誤!)我知道是緬梔啦!的旁邊是麋鹿

旁邊是一個小小的水瀑,燈光的照射下好像很美呢

日月潭6.jpg 

這張照片是照給喜歡蝴蝶的Ling看的唷!

日月潭7.jpg 

當天晚上為了要看到荳荳有看到的流星

我們在看完Super Idol總決賽之後就走到外面的露臺去等流星

(其實剩三姐和Ju在看,我老早就不知道睡到哪裡去了)

但是我們的運氣不夠好,所以沒能許下自己的心願

 

白天起床後,到Starbucks解決了我們今天的第一餐

然後就到梅荷園俯瞰日月潭

樹上有很多吃得飽飽的鴿子

而潭水的中央那塊小小的島

就是我們小時候稱為光華島,現在正名為拉魯島的所在啦~~

希望下次再來,有機會看到梅荷園裡的梅花盛開的美景

日月潭.jpg 

由於蜜蜂大軍的出現,我們離開了這個點,驅車前往朝霧碼頭

但是因為時間上沒能配合,所以沒有看到水舞的表演

就繼續再往下一個景點前進囉

 

根據Ling的說明

日月潭附近有許多優美的步道

我們都沒有好好的拜訪好像太可惜啦

所以挑了一條好走又舒適的水社步道來一親芳澤

日月潭12.jpg 

步道上有綠蔭掩映,十分清涼

旁邊則是有著綠水相伴,日月潭真的有一種令人心情平靜的神效

日月潭10.jpg 

一路上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來野餐的人群、翩翩飛舞的蝴蝶

以及蛻變成蝴蝶之前的~~~毛毛蟲

日月潭11.jpg 

步道下水岸邊悠閒的水鳥

我家三姐忘了他叫什麼名字了

而這一直都不是我的專長呀

(夜鷺啦~~~她是夜鷺唷)

日月潭8.jpg 

藍天、白雲

這個早晨的日月潭真是太迷人了

我這張照片的重點本來是對岸的那一座塔

只是塔到底叫什麼名字,我又忘記了

(慈恩塔啦~~~還好不是只有我去,只要是名字,我都記不住)

日月潭9.jpg 

這次的日月潭之旅有太多的未完成了

還沒去坐纜車,還沒看到滿山的楓葉或櫻花

也沒有去遊潭、還沒有去看到月牙灣

雖然剛從大陸回來的同事說看過太湖之後日月潭就不值一提了

但對我來說,日月潭有一種安定神經、穩定情緒的神效

我們約好了

下次再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