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62.JPG  

時間都已經進入八月了

我德國的相關文章還沒寫完

既然吃的這篇已經被破哏了,就先寫這篇吧

至於另一篇,就看大家有沒有緣跟他見面了

反正我不說也沒有人記得呀~~~~

然後我一直很掙扎這篇到底該放在旅行之必要還是味蕾的冒險說


好~~~廢話不多說(明明已經說了不少了)

我們來開飯吧


我所有的旅程,尤其是搭高鐵

都會從一杯飲料開始

這次陪我的是抹綠,感謝三姐的贊助

IMG_0995.JPG  

好~~接下來是真的要說德國的食物囉~~~

說到德國,你會想到什麼食物呢?

錯~~~錯~~~錯~~~~

我沒有要說豬腳啦

而是這種很多人吵著要說自己才是發明國的麵包──Pretzel

我在Disney也吃過cream cheese夾心版的

但德國的這種是可以拿來當作主餐食用的鹹口味

IMG_1360.JPG  

這些Pretzel的確是用來佐豬腳吃的啦

大概是我們的食量較小,你看到的豬腳只有半隻唷

德國的酸菜和薯泥也很好吃

我另外喝了這次德國行唯一一杯啤酒

使得我本人一整個下午都漫步在慕尼黑

我其他去德國的同事們都說德國豬腳不好吃

但是我覺得他們是沒能吃到好吃的豬腳耶~~

皮脆,肉又juicy,我覺得我在修道院吃到的豬腳非常美味唷

IMG_1362.JPG  

隔天晚餐我們又跟pretzel相見了

更有趣的是

這次的pretzel是搭配白蘿蔔、青蔥、和奶油食用的

一整個很妙呀~~~

IMG_1499.JPG  

讓我印象深刻的餐點還有鱒魚這一道

本格忠實讀者就會知道

我在2007年去東歐時曾經挑戰過一次

當時雖然整隻都吃完了

卻吃得有些狼狽

這次因為有小潔預先示範的解魚秀

所以我也得以優雅的吃魚囉

IMG_1791.JPG  

先把頭切下、尾巴切下

然後~~重點來囉~~~

從背部下手會比較容易

接下來就是用魚刀與手感小心的將魚刺挑掉

然後~~~將將

我的魚就分解好囉

IMG_1793.JPG  

一整隻的鱒魚其實是很有飽足感的

所以印象中我的馬鈴薯就吃不下了

但是兩次在歐洲吃的鱒魚都非常美味

畢竟鱒魚一定要在水質純淨的地方才能存活

所以肉質鮮甜,也相當柔嫩

我的這一餐吃得相當滿足呀

IMG_1794.JPG  

另外印象深刻的還有這個高麗菜捲

口味還不賴

IMG_1898.JPG  

這個餃子則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我非常喜歡

大家恐怕還對德國的西班牙小黃瓜事件記憶猶新吧

我們這次去德國其實還是照吃生菜

畢竟如果不吃生菜,根據他們的飲食習慣

我們就吃不到什麼菜了呀~~~

IMG_2177.JPG  

我們在德國最後一個晚上開心而丟臉的大唱海綿寶寶的時候就是吃這個~~~

豬肋排

看起來分量很大對吧

一個人都吃了兩、三塊

真的很美味呢

IMG_2704.JPG  

這次旅行社的安排還蠻用心的

所以我們每天的餐點都不太一樣,很有變化

雖然歐洲的飲食還是偏鹹

但我很幸運的並沒有在飲食上不適應的狀況

真的很棒

正餐吃完了

就來點甜點吧

這碗看起來很像baby food的甜點

超乎我想像的好吃

但你要問我他是什麼

我還真是說不出口

IMG_1797.JPG  

另外一個很喜歡的還有這份巧克力奶酪

奶味濃郁

巧克力也是苦甜口味

整體而言真是棒呆啦

IMG_2179.JPG  

這份甜點的味道還好,但旁邊那朵鬱金香為他爭取到亮相的機會

IMG_2116.JPG  

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這道國旗的甜點啦

看到蛋糕進來時真有說不出的感動呀~~~

我吃到的是由莓果類作成的滿地紅的部分

味道很不錯

那這麼一大塊蛋糕難道我們吃得完嗎?

大家不必擔心

我們後來去逛超市時經過人家吃buffet的地方

就發現剩下的蛋糕作為其他顧客的甜點了

所以一點都沒有浪費唷~~~

IMG_2468.JPG    

都說歐洲的酒水很貴

但我們每一餐都有佐餐的飲料

陪伴我最多頓餐的是這個──

嗯~~黑莓汁吧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IMG_1313.JPG  

吃鱒魚那天,我挑戰了到德國應該喝喝看的白酒

就是這樣一整瓶

我喝完又有飄飄欲仙的感覺了

然後隔天開始起疹子

也不知道是濕疹還是酒疹

帶去的濕疹藥居然到最後第二天才找到

所以我癢了好幾天

但即使如此也不影響我對德國的愛唷~~~

啊啊啊~~重點是

白酒很好喝

IMG_1788.JPG  

好~~主餐都吃完了

我們來試試平常吃的零食吧

第一天我們買了雪球,這是之前就說過的

我們當天吃了黑巧克力,這顆白巧克力是隔了幾天才吃的

居然沒有油蒿味,真的要幫他按個讚

旁邊的是我們在台灣比較少吃到的蟠桃

也好吃

IMG_1309.JPG  

然後還有好吃的莓果類水果

除了草莓外我們還買過藍莓

都是美味的不得了

說真的,十年前在吃過美國又大又紅

卻酸到月球去那種金玉其外的草莓後

我對於草莓都有一種不信任感

但是德國的草莓真的好好吃唷

甜度不說,連草莓的風味也是濃郁的不得了

IMG_1781.JPG  

咬下去以後,

連心都是紅通通的唷

不要問我為什麼模糊,我也不懂

IMG_2125.JPG  

然後是答應了大家的黑森林蛋糕呀

不同於我們的黑森林總是有著一大堆的巧克力

德國的黑森林蛋糕是長這樣的

不會太甜,口味很不錯唷

IMG_2187.JPG  

然後當天我用來佐黑森林蛋糕的是這杯熱巧克力

是的,巧克力和牛奶是分別上來的

想喝到熱巧克力要自己加工唷

IMG_2195.JPG  

想喝到熱巧克力要把巧克力豆倒進去

然後認真攪拌

IMG_2196.JPG  

沒想到攪拌完後再靜置一會兒居然變成這副模樣

真的是一杯充滿了樂趣的飲料唷

IMG_2199.JPG  

好~~~吃到這裡大家應該都飽了吧

最後要感謝這一路都陪這我們盡中職守的水瓶

從桃園機場就一路陪著我們

最後,我把他留在了德國

德國的水質真的很棒

我們一路都是喝生水

一點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唷

洗澡時也非常的舒服

唉唷~~~我真的好愛德國唷

IMG_2707.JPG  

最近整理照片才發現

無意間讓好多團友入鏡了

因為大家的陪伴我有了非常愉悅的回憶

希望我也在別人的回憶中扮演著讓人嘴角上揚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