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4號,下午四點多

一通劃破寧靜的電話,也擊碎了我的心

我驚呼、嚎啕大哭、不可置信

連忙爬上fb,想知道這不是真的

 

四個小時前,妳幫中按讚

看著過年時的全家福妳那熟悉的笑臉

看著相簿中每一次出遊的笑靨

看著妳前一天還在為小狗小貓找新家

我覺得這一定不是真的,這一定不是真的!

我只會一直想,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昨天

大家都去互相陪伴了

客廳裡少了妳隨時機動出發的身影

沒有平時的高談闊論

只有小小四處奔走的腳步聲

以及一室的沉默

那個總是不肯讓大家摸頭的小小

彷彿是感受到我們的難過

在身邊乖順的讓我們摸著頭

他到底知不知道

他最愛的妳

不會再出現?

 

媽媽說

要記得妳的好,要祝福妳

我記得妳的善良、妳的樂觀

我記得妳開心時爽朗的大笑

我記得妳過年時當許半仙為大家看姓名

我記得妳津津樂道著那裡好玩、什麼好吃

我記得妳對家庭的照顧與依戀

我記得妳喜歡蜘蛛人

我記得最喜歡也最怕聽妳說鬼故事

我記得妳把恐怖片當作喜劇看

卻把小貓小狗的溫馨劇情片視作飆淚的恐怖片

我記得妳總是在過年家族的牌局之後

騎著摩托車載著黏著妳的兩個小的去打牙祭

我記得自己有多愛聽妳高談闊論

聽妳說對房市、對生活、對大小事情的評價

我記得妳機智的言論

我記得妳頑皮的笑容

我記得在信了媽祖、土地公公、關帝爺之外

今年過年妳也信了幾天的上帝~

 

不知道媽媽為什麼要提醒我們記得妳的好

除了妳的好

我還有什麼可以記?

 

謝謝外公外婆

謝謝大舅舅媽

謝謝爸爸媽媽

讓我有機會

當妳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