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倒完垃圾,如常的繼續玩著我的FB的同時

老媽用平靜的語調輕輕的說:「阿玲姊姊離開我們了。」

我頓時腦袋一片空白,只能傻傻的回答:「這麼好的一個人耶!」

媽媽也只是心疼的說:「對呀!」

接著,我望著螢幕,居然就忍不住心中的感傷

從此,淚如雨下

 

由於生長背景的不同與年齡的差異,我跟姊姊並沒有近距離的接觸

但小時候總會在父親節母親節接到姊姊的電話

央請爸爸幫她寄一個蛋糕到望安

平常的日子裡則是水果

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姊姊是一個侍奉父母至孝的好女兒

另外一個腦海中深深烙印的影像,

是在表哥的婚宴上,姊姊遠遠的看到爸爸

就衝過來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還說最愛爸爸了

爸爸嬌寵的抱著姊姊,埋怨著今年過年怎麼沒接到她的賀歲電話

 

這是我們第一次知道姊姊生病

 

期間也聽到了一些令人擔心的消息

但也許是我不願面對現實,只是很堅定的覺得

姊姊一定會好起來的

 

理智上,我也知道也許離開對她來說也許是一種解脫

但心裡還是有千萬分的捨不得

於是眼淚就止不住的落下了

我一定是哭得有點誇張了

所以後來媽媽幽幽的說:「早知道你會哭成這樣,就不告訴你了!」

 

我會好好的在腦中留存著那些美好的畫面

 

姊姊

一路好走

 

後記:今天去給姊姊撚過香了,看著小女兒乖乖的摺著元寶,靈堂裡姊姊的照片,我就又很不爭氣地掉了眼淚,還讓表哥來安慰我。心裡還是有說不完的心疼,希望姊姊可以放下一切,放心的走向下一段歷程。

後後記:在姊姊三七的那天,在一個本來不該有的地方看到了美麗的鳳蝶翩翩飛舞,你可以說我多想了,但我真的覺得,那是姊姊來向我道別了。我會堅強的面對我自己的挑戰,謝謝姊姊的看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