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66 - 複製.JPG 

天啊~~~突然發現

原來部落格已經兩個月沒有更新

難怪結滿蜘蛛網了

其實,在期末忙著寫報告的日子裡

我還是很認真地在為自己找一些樂子的

前年去過橋頭看花,去年我們轉移陣地

挑了大寮作為賞花的目的地

IMG_3748.JPG 

到了才知道

原來大寮的特產居然是紅豆

所以才又叫作紅豆文化節

花況嘛~~~

說真的,有點叫人失望

當然波斯菊還是大片大片的開著

但是不像橋頭開到哪裡都可以看到花海

感覺起來大家的參與度不夠踴躍

所以整個花季的氣氛不夠濃郁

另外一個令人傻眼的事情就是~~~

一路走來,都是攤販

IMG_3763.JPG 

對,田邊一個又一個的帳篷下是一個又一個的攤販

當然邊走邊吃邊逛別有一種樂趣

但如果問我的話

我還是比較喜歡橋頭那種可以隨性逛著花海的感覺

另外可能是我們沒有認真去找吧

除了波斯菊之外好像沒有其他特殊的花種可以欣賞

也有些可惜

不過,

大寮的農產品倒是多了不少呢

路旁就可以看到還在認真生長著的植物們

大家小學的時候都種過紅豆吧

還記得紅豆長這樣嗎?

IMG_3756.JPG 

除了大寮特產的紅豆之外

毛豆也很認真的在長大唷

IMG_3765 - 複製.JPG 

我還在路旁看到了玉米

你一定覺得

玉米有什麼好照的?

可是看到這些玉米

就會讓我想起龍貓裡小米認真的抱著老奶奶的玉米

一心想要送去給媽媽吃的情景呀

IMG_3771.JPG 

既然叫做紅豆文化節

應該跟紅豆有些關係吧

嗯~~~

我們誤打誤撞的跟上了發送紅豆湯的時間

喝到了鍋底的紅豆湯囉

IMG_3761.JPG 

這是我分到的一碗

紅豆很大顆

湯也煮得很好

紅豆很鬆軟

難怪可以成為特產呀

IMG_3760.JPG 

不太了解這台牛車出現的目的是什麼?

不過我隔幾天居然在高雄市區看到牠

嚇了一跳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牛的眼睛

感覺好溫厚

可是這頭牛的眼神看起來好像也帶著些無奈

IMG_3764 - 複製.JPG 

整個上午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這種花

IMG_3759.JPG 

叫什麼名字呢?

我不記得了

但紫紅的葉片上開著的球狀小白花

真是一種討喜的植物


整體來說

橋頭的規畫還是比較好一些

今年若有機會

大寮應該不會在我的選擇裡面吧


連續兩年冬天都賞花

這會不會也變成一種習慣或傳統呢?


也許今年......

去看金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