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25.JPG 

早在一年前

我家先知就預告了台北要辦花博的消息

我們在半年前就買好了票

卻在年前才抽出時間上了趟台北

在2011年去觀賞2010的花博


因為只安排了兩天的行程

所以其實沒能看完所有我們想看的館

速度有點趕

因此被我定位為走馬看花之旅


先到圓山公園區其實是誤打誤撞的結果

我們本來第一天就要去排夢想館的門票

結果七點半到時只能排到候補區

不確定能不能領到預約券

就算領到也是8點30以後的事了

本來還傻傻等著的我們

後來就毅然決然放棄

搭上花博一號前往圓山

結果剛好趕上開門的時間


進門後

我們就先衝往最遙遠的真相館索取預約券

路上有好心的志工說過個馬路就可以拿到故事館的預約券囉

於是我們拿到後就前往了故事館

拿到了晚上9點的預約券

不過就先逛逛故事館的花園吧

故事館的外型頗有歐風

是一幢很有特色的建築

IMG_0131.JPG 

就在我們在花園裡到處亂逛時

旁邊的志工提醒我們牆邊的梅花正吐露著芬芳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盛開的梅花

印象中的,或者應該說是我想像中的梅花是跟櫻花差不多大小的

所以看到這一樹的美景

突然有種被騙了的感覺

被誰騙?被自己騙吧~~呵呵

另外一個很大的落差是旁邊的楊桃樹

結實纍纍的楊桃樹很認真的伸展著軀幹

我不禁有些混淆

所以這到底是越冷越開花的嚴冬?還是梅花黃鶯報到的早春呢?

IMG_0132.JPG 

回到圓山園區我們又到名人館去拿預約券

接著就距我們預約了解真相的時間不遠了

真相館的外型還蠻有趣的

但是我們要面對的是什麼真相呢?

IMG_0148.JPG 

大家大概多少有些耳聞吧~~

這是一部3D動畫電影

台灣島的形成與地震有關

而土石鬆軟之際若遇到大雨便有土石流的危險

再加上目前的過度開發

土石流成為一個我們不歡迎卻揮不去的夢魘

故事背景是以小林村為概念設計的

最後的結局令人感傷

可以聽到很多拿面紙的聲音

雖然很短,卻令人深思

IMG_0150.JPG 

接著我們就走回文化館

文化館分為AB區

我們依序的逛了過去

先是進了A區的香藝館

IMG_0152.JPG 

香的種類有很多

長短與祭拜的對象也有關係唷

IMG_0153.JPG 

作好的香也要經過曬乾的程序

這就是曬香場

IMG_0156.JPG 

然後我們進入B區

這個區域則是紙藝館

可以看到各個紙藝家的創意與作品

連抬頭看到的帳棚都有紙雕的美感

不過這當然只是花紋的運用啦

IMG_0172.JPG 

整個展區裡面我最喜歡的作品就是這一幅

為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耶

可能是因為感覺起來很雅致吧

這種花紋若是作成裙子、被單、杯子都是我會想買的單品說  呵呵

IMG_0173.JPG 

接著我們先是用了午餐

然後發生了一件很掃興的事

(蛤~~什麼事)  既然是掃興的事就不管他了啦

調整心情之後

我們前往了增艷館

所謂的增艷館是原來的足球場

占地相當的遼闊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農作物

很多過去不太了解的作物都出現了

還有一些則是本來很熟悉的作物卻換上了新妝


下面這個是誰你知道嗎?

IMG_0190.JPG 

正確解答:這是稻子本人唷~~~

接著是瓜果大會串

比較好笑又可愛的是那個我是真的的牌子

好像不說大家不會相信的樣子

真是太有趣了

IMG_0199.JPG 

這是先知最喜歡的各式各樣的蘿蔔XD

IMG_0204.JPG 

玉米大會串

IMG_0224.JPG 

每一顆地瓜都很台灣呢

澎湖呢?給我來64顆澎湖呀

IMG_0225.JPG 

然後我們隨著長長的人龍

排起了流行館

這個建築體是由保特瓶構築起的所謂綠建築

排隊的過程又是風吹又是雨打的

我們大概排了一個鐘頭左右才有機會一窺堂奧

IMG_0242.JPG 

結果是~~~

就這樣

裡面的展示讓我很懷疑自己為什麼要排那麼久的隊

IMG_0249.JPG 

最後這個館被我們一致選為本日最雞肋

雖然看了一小場走秀

但仍不改我對她的壞印象

但下面這個資源回收品作成的資源回收桶還挺有意思的

IMG_0254.JPG 

最後我們時間到了參觀名人館的時間囉

名人館裡面主要是鄧麗君小姐的事蹟與收藏

還有一些高科技的互動設施

裡面導覽的小姐很可愛

還算有趣


IMG_0142.JPG 

相片是早上去領預約券時拍的

其實我們去參觀時已經是5點多了

天色已經頗暗

我們留下來看完了鄧麗君小姐拍攝的影片

聽了許多美好的歌曲

然後這天的行程就先告一段落囉

IMG_0143.JPG 

名人館的外面有我喜歡的鳶尾花

顏色好鮮豔

我挑了朵最完整的作了個紀念

本來姐姐們還想繼續逛

但我因為考慮到明天還有一整天的行程

所以就決定把行程告終

到京站美食地下街與先知會合


說到這京站的地下街真的可以幫她按個讚

我們點了不少東西

完全沒有遇到地雷

是個覓食的好地方


第一天的行程就差不多這樣

養精蓄銳去

明天還有一整天的路要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