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頭的竹子.jpg 

一切~~~都要從我吵著要看溪頭的竹子開始說起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國中課文裡面的溪頭的竹子這一課?

(說記得就完全暴露出你的年紀了,現在的國中課本老早就沒有這一課了)

因為我一直很想親自到溪頭看看竹子的長相

所以Ju在第二次的中台灣行程中安排了上溪頭踏青之旅

 

那幾天的天氣其實也不太穩定

常常到下午時就下起雷陣雨

但早上總是晴朗的,所以我們也帶著期待的心情上山去

 

一路上嘻嘻哈哈自不在話下

就在我們剩不到五分鐘的路程就要開到路邊準備下車之際

小白罷工了!

 

請容我稍微介紹一下小白

小白是Ju的愛駒

已經陪在身邊近十年的時間

不論是到高雄、或是在中台灣、甚至上陽明山、阿里山

小白都是非常盡責地載著我們完成了他的任務

沒想到那天,他就在上坡的路段堅持熄火不走了

我們三個都傻眼,因為完全沒遇過這種狀況

 

Ju先打電話跟熟悉的修車廠聯繫,接著打電話請信用卡的拖吊服務出動

三姐跟我則是下車先設置三角架去

一番忙亂之後

拖吊車說會在兩個小時左右之後幫我們拖到鄰近的車廠

 

兩個小時耶~~~~

那這段時間要做什麼?

 

Ju非常帥氣地把小白留在路上

就帶我們兩個離開車邊到了路邊的商家

店裡的阿伯關心的問起車子的情形,又熱心的幫忙聯絡起他認識的車廠

經過一番曲折,好不容易聯絡上了

車廠老闆說他可以在20分鐘後出現

這讓我們的旅遊行程又出現了一道曙光

本來以為大概見不到溪頭的我又燃起了一線希望

 

於是Ju又連絡了原本的拖車司機與信用卡公司取消服務

而我們三個弱女子就跟著車行老闆和夥計到了車廠去了

神奇的是

剛才耍著任性不肯發動的小白居然就又開始走動了

讓我們又再傻眼一次

 

進了車廠,檢查過行車電腦後

發現是電子儀器出了狀況

一定得換,否則小白還是會罷工

聯絡的結果,等到可以拿到零件換好

大概會是下午三點多的事

 

這~~~

這不就是在說明溪頭行泡湯了嗎  T__T

正在我暗自感傷之際

沒想到好心又大方的老闆願意把他的私家車借給我們上山

讓我們先去溪頭走一走

等時間到了再來牽車就好

我們喜出望外,覺得真是遇見了大好人

沒想到

老闆拿了鑰匙,開出來借給我們的居然是

BMW

是BMW耶~~~老闆對人性也太有信心了吧

 

所以滿懷著感激之情

我們就開著BMW上山去了

 

(請原諒我沒有把照片拍下來,因為借車跟還車的時候都非常迅速)

(所以就沒能把握機會拍下來了)

走進溪頭,果然就是被芬多精包圍的感覺

間或有潺潺流水流動

我居然拍得起小溪的流動感

自己有小小的感動了一下

溪頭1.jpg 

雲層從我們中午吃完飯上山之後就一直很厚

其實我們都多少少會擔心下雨

沒想到老天爺很疼惜我們

山上很涼爽,天空雖然陰陰的但卻沒有下雨阻礙我們的行程

實在是太感謝啦~~~

只是這片綠地若能配上一藍如洗的天空

一定會更美麗吧~~~

溪頭2.jpg 

我們走了一段很長很長的上山的路

就是為了要來這個空中橋梁看樹冠

溪頭3.jpg 

等到真的爬上橋

對有懼高症的我們來說還是有些小可怕的

不過真的是很難得的角度跟景色

所以還是很值得唷

畢竟~~~

你看過長在樹上的山蘇嗎?

溪頭好多XDDD

溪頭4.jpg 

走完空中步道我們朝向下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景點邁進

經過了非常非常遙遠的一段樓梯

遠到不論是我們往下,還是反向要往上走的人都忍不住要互相打招呼

詢問一下未來還有多久才能到達那彷彿無法抵達的終點

在路上

我此生第一次遇到了傳說中有預言能力的颱風草

今年的颱風草只有一折耶~~~

在今天這個風強雨急的颱風日裡看到颱風草

如果他夠準

我們今年是不是就不會再遇見颱風了呢?

颱風草.jpg 

經過了好一陣子的跋涉,我們終於抵達了大學池

雖然是人工的景致

但卻不失優美

當然也要不免俗地過一下橋囉

會取名叫大學池,跟這個地方由台大管理應該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自己的大學在別的縣市有一個大學池,真的是一件很神氣的事呢~~~

大學池.jpg 

等到我們走出溪頭的大門,已經是午後四點之後了

車廠老闆在中間打了通電話來,

送來的零件並非他原先要求的原廠貨,所以我們取車的時間要再往後延

也就是這個陰錯陽差,我們才能在溪頭中悠閒的漫步

所以說很多事情老天爺真的都自有其安排吧~~~~

 

小白看完醫生之後,

又非常盡責地帶我們回家了,

中間雖然顧了一小段路

造成來往行車的不方便

不過他還是我們出遊的重要好伴侶唷~~~~

 

山林有一種神奇的撫慰人心的作用

我們雖然走得很累,心裡卻很輕鬆,精神也很飽滿

但是後遺症隔天就找上門了

早上一起床,兩隻腳就僵硬到不行

肌肉團結在一塊,筋也緊緊地纏繞著

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字──痛

 

果然平常欠訓練

一天當中爬了太多山路

身體還是吃不消的

所以我只好帶著這雙鐵腿的腳去日本泡溫泉

到了行程的第二天居然就恢復正常了

看來溫泉的確有神奇的放鬆療效呀~~~~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

我還想再去挑戰溪頭

我在這裡放鬆身心

也體會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