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43.JPG 

繡球花,又叫作紫陽花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繡球花這樣團團聚集的討喜花種

到日本時也開心的照了一大堆相回來

花博裡有小小的一區

這就是所謂的花團錦簇吧~~~


沒看到的夢想館

我們就這樣跟他告別了嗎?

當然不是

為了不留下遺憾

我們決心第二天再戰


第二天,和第一天一樣

我們還是起了個大早

只是這天換成搭計程車前往新生公園區

令人傻眼的是,我們居然遇到了一個兩光的司機

不知道我們的目的地在哪裡

跟先知的車子大概只差了不到五分鐘吧

我們就從10點多的時段變成下午2點多的時段了

群眾的瘋狂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明明知道還是排的到隊

但是看道路上的行人奔跑的模樣

我們也忍不住狂奔起來

到了7點出頭,人就已經排成這樣了

IMG_0270.JPG 

到了9點,通過長長的人龍

我們終於領到了預約券

這可是連續早起兩天之後的成果呀~~~

接著我們直衝養生館

雖然小嬸說過不用太緊張,應該看的到

但抱持著只要有預約券就要拿的精神

我們就出發前往養生館了

IMG_0274.JPG 

到了養生館,拿到10:30的預約券

雖然時間還沒到,但我們其實隨即就可以進場了

養生館裡面主要是盆景的展示

這裡的志工要幫他們按個讚

讓我們前一天在圓山公園區所感染的一肚子鳥氣都平緩了下來

場館中最老的就是這棵500歲的老榕樹囉

IMG_0291.JPG 

接下來我們就到迷宮花園和林下花圃花海區走走去了

這一區的花種目前回想起來應該是以三色堇為主

有兩隻大鯨魚在這裡悠游著

鯨魚在噴水唷~~看到沒?

IMG_0317.JPG 

這天的天氣大概是年前最好的一天吧

陽光下的花朵色彩才會真正奔放的表現出來

但是這兩天的天氣一直都不是很穩定

我們一直都有遇到微微細雨飄著

我實在很討厭台北的天氣,冬天溼冷,夏天悶熱

不適合我這種容易被天氣影響心情的人居住

IMG_0182.JPG 

逛著逛著,就到了11點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群人被豬附身似的都餓了

抱著早點去吃才比較有座位的心態

我們前往台灣美食區

祭完五臟廟之後就走進茶區的閩式庭園與花茶殿


這是林安泰古厝

跟板橋林家一點關係都沒有

至於林安泰是誰呢?

其實,林安泰是房子的名字,跟人沒有關係

是林家的房子,再加上商號的名稱組合而成的

在政府要徵收土地時捐給了政府,遷地重建

至於旁邊的閩式庭園則全是為了花博增建的

跟古厝一點關係都沒有

IMG_0382.JPG 

太陽公公在這時又躲貓貓去了

天空陰陰的,否則照起來應該會是更美的景色吧

告別了茶區,我們前往最讓我們期待的夢區

夢區有什麼呢?當然是我們心心念念的夢想館呀


距離我們的2:51還有一段時間

於是我們排起了旁邊的夢想劇場

但也算是進入了夢想館囉

IMG_0418.JPG 

旁邊的標示告訴我們要等一個半小時

但不信邪的我們覺得前一天都不會像標示牌說的等那麼久

就很認真的給她等下去了

結果~~~

事實證明

我們真的等了一個半小時

中間還非常焦慮的擔心無法接上夢想館的時間

還好時間非常順利地接得剛剛好

真是太幸運了


夢想劇場看什麼呢?

看看旁邊的這面牆你可能就有概念囉~~

IMG_0350.JPG 

嗯~~這就是幾米的畫風呀

夢想劇場裡就是以幾米的繪本藍石頭為基礎

帶著我們跟小米一起去旅行唷

IMG_0423.JPG 

旁邊的櫥窗裡也有互動的情景

真的是太有趣了

看到那個投影沒有?

小男孩玩著手勢,也投影到牆上囉

最後呢~~~


我們走出了小米的世界,也走進了小米的世界

IMG_0425.JPG 

小米很認真地看著的窗外,究竟是怎樣的風景呢?


時間終於到了

我們開心的把預約券通通拿出來集合

等到我們實現夢想的那一刻

就要把預約券交回去囉~~~~

IMG_0435.JPG 

走進夢想館

第一個跟我們打招呼的就是這朵巨大的永生花

隨著音樂的聲響

不停地開合,綻放她的美麗

旁邊的葉片,則是紙音響

台灣的工藝技術,真的值得我們驕傲呀

IMG_0449.JPG 

許下了自己的夢想之後

就帶著手環與夢想開啟我們的冒險囉

IMG_0456.JPG 

變身成小昆蟲去幫花朵傳播花粉吧~~~

我知道不清楚

啊我在走路咩

IMG_0467.JPG 

傳完花粉後,跟著花精靈去冒險

從森林走向台北

我們再跨一次年吧

我知道不清楚

啊就一直在變化場景呀

IMG_0498.JPG 

這些花燈龍會隨著音樂的演奏活動唷

不過這大概是整個場館裡我覺得最普通的一個展示

只是心裡因為實在太感動了

所以其實還是很開心的

IMG_0501.JPG 

這是從我的心裡與夢想中開出來的那一朵花

IMG_0473.JPG 

下面這張圖很難懂~~~

嗯~~我懂

但實在是太有趣了不能不跟你分享

下面的起伏是山脈

中間流動的光影是淡水河

把感應器對上去後

就會看到自己的許願之花流動在淡水河中

最後匯入夢想花園

看到這一幕時

心裡真的充斥著滿滿的感動呀~~~~

IMG_0503.JPG 

然後~~每個人都會得到一張專屬的證明

針對你的期待作出一些鼓勵性的話語

也把專屬於你的夢想之花留給了你

IMG_0514.JPG 

結論是~~~

好感動,好開心

即使為了這段短短的幾十分鐘而排了兩天四個多小時的隊

我還是覺得好值得

誠懇的呼籲大家如果可能的話還是去排隊吧~~~

夢想館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至少她真的在某種程度上實現了我的夢想


接著我們去走了青青步道

這應該也是綠建築的一環吧

在屋頂上植被,還有裝了太陽能板

或許有降溫的效果

我也不清楚,請達人單單解惑吧

好不好玩喔~~~

嗯~~~

還可以,有空可以走走

畢竟走在屋頂上的機會也不多

IMG_0519.JPG 

接著為了趕到舞蝶館去看幾米的劇作我們就再次搭上花博一號

但是這部舞台劇並沒有我們想像中地吸引人

所以我們告別了美術公園區

又走到圓山公園區覓食去


當天晚上我們吃的是花博便當

不過有更重要的預約券要搶的我們當然沒有買到磁盤裝的便當

我們買到的是花朵型的便當

蛤~~圖片唷

我也不過去忙一下

回來時便當就已經拆開來了

所以根本來不及照相呀


再晚一些坐上了園內線

我們到了大佳園區

準備要看晚上的表演

沒想到誤打誤撞的看到了行動巨蛋裡絲襪小姐的演出

後來終於等到行動劇場

才發現其實就是跨年時在大佳公園的表演

所以我們就先離開了


有沒有發現,我們第二天的行程非常豐富?

如果你手邊剛好有一張花博的地圖的話

就會發現我們在第二天把四大園區都逛遍了

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是要去壓紀念幣啦!


如果要為花博打分數

我大概會打個80分吧

其實第一天結束時我們都帶著一肚子的不愉快

但是第二天在新生園區得到的美好經驗大大的加了分


這次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能排到未來館

回來之後才知道,

原來我們去的當天是牡丹展開始的第一天

我好想親眼看牡丹唷~~~~(話說我家二姐說我在舊金山看過,但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所以下次如果再去

我們的目標鎖定未來館、故事館和天使生活館


嗯?你問我下次是什麼時候?


啊就下次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