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8月6號

就在幾天的台北亂完亂逛放鬆之旅之後,我們計畫在7號搭乘高鐵回到高雄。6號下午,檢查過幾乎每次到台北必將造訪的城中市場之後,終於回到家關心一下颱風動態,才發現原本定的車班正好是颱風眼造訪台北市的時間點。於是,焦慮三人組(註1)就開始了備用計畫1、2、3、4、5,就在關心衛星雲圖的同時,我突然福至心靈的說了一句:「其實呀......最安全也最適合回家的時間是今天晚上呢!」但焦慮三人組就相視而笑,很有默契的把這件事情當作不可能實現的提議。

 

等到大姊回到家,我們開玩笑的跟她提起當晚回家的提議時,她用一種儼然先知的睿智語氣緩慢回答說:「當然應該要這樣呀!你們在知道明天停班停課時就該做好準備啦!」此言一出,焦慮三人組花容失色,再三確定「先知」完全沒有開玩笑的意思之後,我們就開始了手忙腳亂的打包手續。開玩笑,從日本回來以後我的行李箱就沒有再保持過整齊的狀態了,再加上這幾天在台北瞎拼的結果,絕對不是一句走吧,就可以瀟灑說再見的狀態。接下來就看到焦慮三人組開始了團團轉打包時間,而強者我大姊,悠閒自在的吃著別人幫她準備的晚餐,完全不受影響的以自己的速度看著電視,吃著麵食,間或丟出一句:「好多喔,我都吃不完」的評語。

 

等到時間接近八點,我們終於解決了家裡的狀況,餵飽了所有人的肚子,檢查完所有的門窗,拖著三大包兩小包的行李移動到台北車站的同時,才遽然發現,原來有相同想法的不只我們四人。台北車站的擁擠程度,讓我幾乎要以為是因為戰爭或疾病、還是像「明天的明天」一樣,大家有逃離這座城市的必要。是的,逃離,整個歷程的戲劇化就越來越濃厚囉!

 

由於先知是我們四人身上行李最少的一人,所以央請她去看看狀況。我有提到人有多少嗎?我們從東三門進到台北車站,在高鐵的預售票窗口,人龍一直從東三門蔓延到南二門,這還不包括販售當日票的窗口以及台鐵的窗口唷。我們抱持著微薄的希望在數百人的人龍中前進的同時,先知出現了,帶回了我們無法置信的消息;「當天的南下列車所有座位都已販賣一空了。」最愛排隊的二姊難以相信這個殘酷的事實,堅持團結力量大,只要我們癱瘓車站,高鐵一定會加掛車廂、加開班次,一定要護送我們平安回家的呀!僵持了好一會兒,我們決定轉換跑道,到客運總站去碰碰運氣,反正從LA坐到SF十幾個小時都好幾次了,短短的台北─高雄,我們是沒在怕的啦!

插播一下,我其實有點後悔在台北車站沒把當時的盛況拍下來,可能那時還太焦慮,幽默感那條神經還沒找回來。

 

你現在看到空空蕩蕩的這一片,在8月6日滿滿的都是人。

 

事實證明,我們的確不是這個世界上最有遠見的四個人。拖著沉重的行李,抵擋著時大時小的風勢雨勢、以及台北市,或者說是全台灣都鋪的很差的柏油路以及人行道,終於抵達客運總站時,更令人傻眼的情況發生了......好吧!有圖有真相,你自己看看。

 

我在顧著行李的同時拾回了我失聯的幽默感,拍下了這難得一見的畫面。在那一刻,我覺得自己不是出門在外的遊子,其實,是個難民。我的老天爺,當時大概是晚上的九點出頭,很幸運的排在長長人龍之首買的車票的人興沖沖的回來跟同伴說:「買到囉,但是是11點半的」。同伴也開心的感謝她的辛勞,一邊打電話回家跟爸爸報告返家的時間;另一頭傳來和欣客運的廣播聲,原定8點10分發車往高雄的旅客,請您盡快登車。太好了,那我們現在才到,要等到幾點才會有車可以坐?

是的,我想所有的難民應該都是為了同一個理由出現的,大家都要回家過爸爸節呀!一直都以為父親節所受重視程度遠不及母親節的我才恍然大悟地被迫向現實低頭呀!

這時,氣沖沖的先知回來了,「現在根本就買不到票呀,我不要等到凌晨,我很累了,我要回家!」於是我們又拖著大小行李回到了台北的住處。好!重點是什麼呢?重點是,妳既然上了一天班很累,不想去坐客運,為什麼不在車站就說呢?重點是,當妳一個人撐著傘,背著自己的電腦和書包,非常快速的在前面衝鋒陷陣的同時,妳的姊妹們可是各拖著一大包一小包身上還有另一個包的在雨中追逐妳的步伐呀!重點是,當妳在雨中臭臉覺得大家都不了解妳上了一天班的辛苦的同時,忘了妳妹妹一天所能夠使用的EQ數量非常有限,而當時已經完全用罄了。所以我決定閉嘴,以避免可能隨之而來的爭吵。(是的,這篇文章的重點其實就是要罵這段話而已,相信大家都有抓到重點。)

 

回家之後事情就結束了嗎?不!當然沒有!隔天預定的車次眼看應該是肯定不會開了,所以當然要未雨綢繆的先訂好8號的車子呀!我們在一陣討論之後訂好了下午的班次,又有了預定計畫一與二,洗完澡神清氣爽的先知又回到了仙風道骨,彷彿剛剛那個耍任性擺臭臉的神經病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才聽三姊說原來早上她就已經建議先知要我們提早回家了,那剛剛是怎樣?我的EQ「扣打」於此刻確定一滴都不剩了。怎麼辦?一切就等明天再看著辦吧!

8月7號

很好,你很有耐心,居然到現在還沒有放棄把故事看完,那我要繼續說下去了唷!

8點起床之後,看到颱風居然戀戀不捨的拖慢了他的腳步,我們真的就一整個傻眼!高鐵減班出車,又非常曖昧不明的不願意說出究竟下午以後會不會發車,眼看客服專線的小姐告訴我的9點半就會宣布下午班次的新聞稿遲遲未出,8號的票又一定要7號去買,我和阿non就又坐上了小黃,直奔台北車站,想看看我們有沒有榮幸一路站回高雄。等到我拖著我的大黑,走進恍若兩個世界的台北車站之後,才知道我們前腳出門,後腳高鐵就宣布本日列車僅開到10點為止。


好!太好了!我這兩天的生活真的可以再更幽默一點、卡通一點。

接下來......回台北家呀!可憐阿non和我們家大黑陪著我吹風淋雨的。從來沒有哪一次覺得台北與高雄的距離居然這麼遠,心情其實很忐忑,因為星期天一早就又要出發去Bali,如果回不去,就算國際航班不受颱風影響,我也坐不到飛機呀!更別說原訂要在高雄一起慶祝的爸爸節了,那現在呢?只能誠心祈禱,接下來的行程可以不要再出差錯了。說真的,待在房子裡的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個颱風的威力可以大到這樣把我耍的團團轉呀!甚至還想過要不要一起到微風廣場和大家同樂呢!


這是這幾天陪著我到處奔波,淋雨也不喊累,堅強保護衣物的心愛的、飽飽的大黑。

註1:就是乾姊阿non、二姊和我本人組成的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