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7號

啊~~7號的事情不是已經講完了嗎?

相信我,我也是這麼期待的,只可惜代誌不是像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就當憨人四人組在家中度過悠閒的時光,滿心期待會在8號下午1點46分坐上高鐵,讓他平安無誤的送我們回到高雄溫暖的家,終於把看煩了的新聞台轉去星光大道之際,澎湖的三姊傳來了令我們傻眼的消息:鐵明天下午2點之前的班次通通取消唷!

蝦米~~~~~~~~~~~~~~~~~~~~~~~~~~~~

好,這下子所有的計畫通通打亂,原本已經收拾好的心情也不復平靜,這個個性溫吞的莫拉克,到底還想在台灣賴到什麼時候?而且,在台北的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樣的決定是為了什麼?我中午出去買午餐的時候,天氣明明就也無風雨也無晴呀?(我都想跟蘇東坡結拜了)這樣把我困在台北城是為了什麼?

而且在10點之後,高鐵和台鐵的網站一切訂票系統通通停擺,就算有錢也絕對買不到票。我們又腦筋飛快的開始擬定備案(這時你可能發現,我們是一群喜歡有備用計畫的人。嗯~~但也許你可以把我那十分風象的大姊排除在外)。

反正不管怎樣明天九點以前出門,到台北車站去,見招拆招,見機行事。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在8號回到高雄!

那就快點去睡覺休息了吧!你也許這麼想。但焦慮的二姊的心情嚴重的感染了我們,當天晚上的我們就這樣各自懷著心事,也帶著焦慮的很晚才入眠。

 

8月8號

是的,偉大的父親節到了!

我們六點半起床,八點不到出門。這時的台北,窗外居然有藍天!太陽公公也出來探頭say hello,我們看了最新的衛星雲圖,知道黏人的莫拉克其實還沒走,但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出門就是了,所有的應變措施,都可以在台北車站迅速做出決定。

不瞞你說,這時的我們心裡其實是充滿希望的。看台北的這種天氣,不用等到下午2點,應該中午12點高鐵就會恢復營運了吧!姑且留著1點46的四張票,我們一邊看著報紙,一邊期待10點2樓的微風有比較好的休息環境,非常樂觀的等著高鐵給我們的好消息!

這時,台北車站裡有著一群和我們一樣默默祈禱,充滿了信心的人們。



等待的時間過得比我想像的要來的快,只是不久後,背景歌曲要改成「傻瓜,我們都一樣~~~」

終於等到10點,我們打算揮軍二樓之際,正好看到一個高鐵的小姐手上拿著公告。哈!應該是要恢復列車了吧!攔不住行色匆匆的她,我們只好自己到售票處看公告,而結果當然現在大家都已經知道了:8月8日全天候列車停駛,明日的行車狀況將視天候狀況公佈。

我們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所以急急忙忙的去向服務處的小姐詢問。小姐也很快的證實了我們並非文盲,對於文字的理解能力也沒有問題,我整個人已經瀕臨爆發的邊緣,而這時,居然還有個勇敢的東森記者想問我知不知道今天全天的列車都已經停駛了?

是的,我親愛的親朋好友們,我本來有機會在今天應驗安迪‧沃荷的名言:「每個人都有15秒出名的機會」(如果我說錯了就算了,你真的不必特別糾正我),而我主動放棄了,而且臉色恐怕還非常臭。東森的記者小姐,向妳致歉,不是針對你,雖然莫拉克遲遲不肯走,但妳絕對是被我的颱風尾給掃到了。

這樣一路下來,我真的覺得與其說我的這趟返鄉之旅是歷險記,倒不如說是鬧劇了!

怎麼辦?當然是老路呀!回到客運總站!

10點出頭一到買票櫃檯,二姊就要了四張往高雄的車票。小姐劈頭就說最快要11點50才有票囉!無視於二姊堅定的眼神,她大概問了有三次吧!這讓我懷疑我們表現出來除了可能是文盲之外,恐怕還有耳背的毛病!

等到四張票買定,心中才終於有了放下一顆大石頭的解脫感。溫暖的高雄,我們真的可以投入你的懷抱了!


說到這裡要好好稱讚一下大姊,果然不用上班之後人的EQ會變高,這次拉往客運總站的路途上,她有很認真的幫忙,也沒有擺臭臉囉!掌聲鼓勵鼓勵!那隻比YA的就是她堅持要入鏡的手。

等到所有的事情settle down,其實有點無奈的想到,如果一出門就來搭客運,我們在等車的那個時候,人應該已經到台南了吧!於是我們一邊咒罵著高鐵因為膽小而拖累我們的行程,一邊瞪著原本不敢坐客運的大姐而期待著接下來的豪華總統座椅。


結果我們其實沒能坐到這麼好的車,但是只要能回到高雄,我其實就已經心滿意足了!和老媽報了個平安,車子上路後,填飽了肚子,從昨天晚上就一直緊繃著的心情終於放鬆了下來。有圖為證,這是我在自己的blog首度現身唷!有點害羞說!

這是老姊拍下我不支昏去的畫面,你可以看到車窗外傳來的陽光嗎?那真的是可以去百貨公司吹免費冷氣的天氣。

我們當然也不真是那麼遲鈍的人種。過了竹北之後,雨勢漸漸轉大,接著風勢也越來越猛,快速行駛中的客運車,時不時的搖晃著,於是我們才恍然大悟,高鐵不發車,真是睿智的決定呀!我們不應該笑他是小雞的!



這是我到台南附近時車外的景色,路上沒什麼車,風大雨大不說,比較驚人的是,遠方看起來黃黃的一片,其實是被雨水淹沒的農田,這次災情會有多麼慘重,也就不言可喻了。

我們在4點多回到了高雄,心中的感動難以鍵盤形容,也遇到了一個好心的計程車司機,雖然真的非常短程,也不計較的送我們回到了家。但高雄的狂風驟雨,真的讓我們恍如進入另一個世界,一個在台北的我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的世界。

感謝老天爺,經過了48小時的擔憂與忙亂,我們終於回到家了!

後記

台北其實沒有那麼難以令人忍受,以致我們非逃離她不可;事實上如果有時間,再待一個禮拜我恐怕也不會無聊。而讓我們急得像熱鍋上螞蟻的原因,除了本來計畫好要一起過父親節之外,還有我們9號要出國這個無法改變的事實。不回到高雄,即使旅行團沒有因為颱風而取消行程,我也會因為人根本不在高雄而搭不上飛機呀!

這也是為什麼這麼晚了我還在打這篇文章的原因!

好了,接下來我會帶著大家的祝福以及咒罵(你這死小孩又出國),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享受我的spa之旅。南半球的熱帶島嶼,我來啦!

Besides,雖然過了12點,親愛的老爸,父親節快樂,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