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新寵物,他的名字叫小青

一直以來,我對於照顧植物的概念就是澆水

以前高中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花灑到門口澆花

接下來,花朵們就會自己欣欣向榮的好好長大了

依照同樣的邏輯,我養死了兩盆迷迭香、一盆薄荷、一盆竹柏、數盆仙人掌,

最近殉身的是一盆小小的多肉植物

歸結這些植物離開世間的原因,大抵都是:

忘了澆水、或水澆太多

至於剪枝、施肥之類的事情,根本就沒有在我的認知裡面出現過

如果擅長園藝的人叫做綠手指

那麼擅長把植物引領向下一個生命歷程的我

該說擁有什麼顏色的手指呢?

但我還是希望自己小小的辦公桌上能有一些可喜的綠意

所以昨天去逛B&Q的時候又開啟了我新的挑戰

這是我從來沒有挑戰的領域

叫做長春藤

希望他真的能夠常保青春

堅強的抵禦老鼠的攻擊

陪我度過上班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