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個月在文化中心外照到的阿勃勒,我喜歡在盛夏開放的阿勃勒,整片耀眼飽滿的黃恣意的蔓延,叫人不忍移開目光,這叫人措手不及的美,也不枉她金急雨的別稱。當初畢業時,文化中心外牆就是一整片的黃花,於是阿勃勒取代了鳳凰花,成為我對畢業季節的回憶。

However,這個情況如果是出現在九月中,就不是一件那麼令人欣喜的事情啦!很明顯的,這代表天氣好到不行,而本人的火氣,恐怕也會像居高不下的氣溫一樣難以冷靜。

所幸最近的幾場雨之後,可喜的涼意也在早晚來報到啦!辛苦運轉了一整個夏天的冷氣,終於也有了喘口氣的機會,我喜歡這樣的天氣!

跟單單相反,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最討厭的,則是春天;但理由倒是跟單單相同,因為我是出生在仲秋的小孩。出生後第一個遇到的重大節日就是中秋,所以對秋天,就有一種依戀的情感。

萬物復甦,百花盛開的春天自有其美感。但春雨綿綿的不便,以及悶熱的天氣,再加上浮動的心情,都讓我削減了對這個季節的喜愛。相對的,天氣漸漸轉涼,不再整天揮汗如雨,全身黏膩,又是值得慶祝的收穫時節,都讓我忘了什麼秋風秋雨愁煞人的蕭索心情;再說,秋天還有好吃的菱角和柿子,最重要的是,還有我的生日呀......哇哈哈!

為了慶祝,所以把部落格的底部換過啦!

你猜的沒錯,這篇文章沒什麼重點,只是覺得已經過了兩個禮拜了,也該上來補篇新文章啦!

我愛秋天,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