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面的大人們,

     很有先見之明的在多年前,為了害怕我們這群小孩在多年後在路上起了衝突打了架,都還不知道受傷的是自己家人,

     所以在每年的過年,固定舉辦家族聚會。

     所有我認識的朋友聽了我們家的這個習慣,都非常的佩服。

     事實上,這也的確是一項非常大的工程。要餵飽數十張嘴,還要在茶餘飯後提供娛樂,更要在六天當中表現出各家特色,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不過當初的目的的確達成了,我們認識彼此,而且在優良的家教之下,絕不打架!

 

      只是說真的,一年就見幾天的面,說感情要好到什麼程度,恐怕也有困難,

     更況我們小時候在澎湖長大,跟大家相處的機會實在不多。

     但我們的確對這個家族凝聚了一份很強的認同感,在需要我們的時候大家都會出現。然後,就在喝喜酒的契機之下,我們發現了聯絡感情更好的方法。

 

      自從去年開始玩FB之後,本來將下班回家開電腦和處理公務劃上等號的我,開始對電腦有了不一樣的定義。

      為了守護自己菜園裡的蘿蔔,更多時候是為了覬覦別人家裡的孔雀毛與牛奶,我開始了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的生活。

      結果在去年年底表哥的婚宴上,開始互換Email帳號,展開人肉搜索,接著就是我們交流感情的開端。

     (真的說得很好聽,其實我們一開始根本就是一群禿鷹,想盡辦法要拿到對方田裡的農作物罷了!)

     然後開電腦就變成了一件更值得期待的事情了,姑且不論我後來金盆洗手的美事,漸漸的,留言板上大家的po文才是我最大的樂趣來源。

      大家平常都忙著自己的事,也只有在網路上的一點點小線索才能窺見生活中的點滴,然後發現青春無敵的小表弟居然參加了歌唱大賽。

     這會兒驚為天人的我們,也吵著要聽愛薇兒的演唱會,就有了連續兩周的錢櫃行程。

     兩周?是的,連續唱了兩個禮拜,因為我家先知和二姐沒跟上第一個禮拜的行程,心有不甘,所以又有了第二個禮拜再戰的約定。

 

     結論是:我們一家都好會唱歌呀!(不小心把自己也算進去了)XDDD

 

     其實真正想說的是:我好喜歡這種跟大家相濡以沫的感覺!

     每天在網路上打口水仗(這是相濡以沫的正解),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細心分析彼此間的需要,然後在自己的生活中奮力前進。不管在生活上遇到了什麼委屈,可以確定的是,有一群真摯的家人永遠在身邊守護著自己。

     I am so lucky to be one of this family.

 

後記:這真是一篇虎頭蛇尾的文章。因為當初想寫文的feel已經不見了,再次說明了打鐵要趁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