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起書包要做什麼呢?當然是上學去呀~~~

     話說從頭,大概要從半年前開始說起吧!

     去年就試著考研究所的君,今年盛情邀請二姐參加考試,我們常常在平常生活中互相嘲笑:「記憶力越來愈差、腦袋越來越壞、快點去唸書啦!」結果二姐今年居然就認真的報了台師與高師兩所學校,也非常熱情的邀請我一起去念書。最樂的,大概是已經在心裡、在口頭上多年期待我們去念書的老媽吧!

     剛好今年是高師最後一屆招收夜間進修,我做事好像常常是這樣,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在這種半推半就的狀況之下,我口頭上做了今年去考試的承諾。

    聰明的你是不是看出了什麼端倪呢?對!口頭上!實際上呢?我壓根沒去看簡章,不知道什麼時候報名、什麼時候考試,就連放假的時候,也只是撈起空中英語教室,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完全漠視有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等著我去探索的事實。然後~~

     3月2日,快要下班之際,跟今年也要考試的同事妹妹閒聊著我什麼都沒弄的時候,她柔柔的說了一句:「可是,今天是報名的最後一天囉!」

     晴天霹靂!!!

     我的腦袋瞬間變成一團漿糊,所以呢?接下來該怎麼辦?今年的機會就這樣被我浪費掉了嗎?以後就沒有夜間班可以念了嗎?在我自怨自艾,咒罵自己的同時,同事妹妹又柔柔的傳來一句:「不過妳可以晚上7點到9點去報名唷!」

     接下來的過程有點離奇,在職生要考試其實是要經過公文的層層關卡的,不僅要通過各處室的同意,最後管官防章的小姐也要在才行!結果,在同事妹妹與人事主任的幫忙之下,我居然在15分鐘之內把整個程序跑完,大頭都剛好在家不說,居然層層關卡跑得順的不得了,還得到每一個主管的祝福。這時候,我不免要覺得報到名、考到試應該是天意了!我真的很順利的在當天晚上報完了名,說真的,整件事情順利到我覺得我如果沒有好好念書,最後沒考上,丟臉事小,恐怕還會遭天譴!

     在這種自己嚇自己的壓力之下,我開始了認真(?)準備的一個半月生涯。

     過程有多辛苦,我的家人都很清楚,因為我把大家通通拉下水了XDD。我讀書的時候,身旁不能有任何聲音,因為定力不夠的我,馬上就會被外在的聲音拉走。所以每天晚上8點開始一直到10點,家裡就進入戒嚴時期,一切聲響降到最低,老爸的電視關到近乎靜音,老姐老媽都不能說話,我知道自己很沒用,但這有心理學作為基礎唷~~我這種狀況叫作「場依賴」,需要適切的環境才能好好唸書啦!嗯?藉口?不是啦~~頂多只能說成是怪癖吧!XDD

     然後呢?然後其實還是堅持著要善待自己。所以在這段期間內,為了想用杜比環繞音效聽交響樂,我還是去看了交響情人夢的最終樂章。安‧蘇菲‧慕特都特地到臺灣來了,當然要親炙大師的風采。每年的清明節,也都一定要回澎湖掃墓,讓阿公阿嬤看看小孫女認真過生活的模樣呀!然後,在我三不五時哀嚎著三千多年怎麼可能讀得完,患有人名記憶殘缺不全症的我無法消受從古至今眾多文人名字,緊張到很想找多啦A夢要記憶麵包,每天固定進食一顆牛軋糖以求孔子庇佑的忙亂生活當中,我~~考~~完~~啦~~~~

     說真的,我其實很確定自己考得上。這不是過人的自信,也不是臭屁,而是27個報名取25個的門檻也未免太低。但我還是在考完試之後,才知道當初給了自己多大的壓力。半邊肩膀痠痛不堪不說、雙頰凹陷、瘦了一圈,於是才清楚的知道,不服輸的個性還是在這個時候自動蹦出來了。我想要對得起自己,不想被別人說成隨便都可以混一個學位、我希望自己可以無愧的說:「這是我的認真換來的成績,不論是哪一種考試,我都可以靠自己的實力考上。」所以很ㄍㄧㄥ的咬著牙,把該做的事情一件件做好,努力不影響工作。結果在放榜的時候,明明早就知道自己應該沒問題,看到榜單上有自己的名字,還是忍不住心花朵朵開了起來。

     應該是一種自我實現的滿足感吧!

     隔天收到成績單,花了最多時間的文學史成績還是最低XDD。但是最令我開心的是,讀寫能力從高三巔峰之後就節節下降的英文,拿到了高分。我不免覺得從小到大老媽花在我身上的補習費用,就屬英文的投資報酬率最高啦~~很愉快的自我感覺良好了一天,才猛然驚覺,其實今年考題的難度也大概就是高中程度,高興成這樣的我,好像有點好笑。真正最有成就感的,還是看到老爸那種驕傲的神情吧!兩個女兒都考上了研究所,我家二姐還兩間都高中,老爸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我從以前就覺得,我所做的最孝順的事,大概就是讓他為我感到驕傲!

     接下來,就要開始過著燃燒自己的日子了。早上上班,晚上上課的生活要維持三年,希望在三年之後,我能順利的拿到學位。這段時間被我拖累的家人、同事、朋友們,要謝謝大家的包容啦~~

     書包?我的書包呢?

     該是我買書包的時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