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武營2.jpg  

忘了是誰在FB上提起的,今晚,我們一起去聽大提琴

當初想當活動召集人的表妹去了日本,但我們還是趕上了這個難得的機會

走進了衛武營,赴這個難得的約

衛武營1.jpg 

初抵會場時天還微微的亮著,大家都有志一同的朝著會場邁開腳步

我跟三姐先到Subway外帶了潛艇堡當晚餐,接著堅強的小綠就帶我們到了會場

音樂會原定7:30開始,我們快7點時抵達會場,就已經是人山人海的場面啦

衛武營3.jpg  

 

等到7:20,張正傑老師就先出來導聆

原來這次睽違四年的演出是由他從中穿針引線才有機會促成

而戶外演出更是這些大提琴家們從未嘗試過的演出

我為自己能夠享有這樣的尊榮而心存感激

感謝音樂家們帶著總價四億的名琴為我們在溽暑中表演

感謝張正傑先生居中的牽線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不下雨的好天氣,甚而間或有涼風習習,真是令人感動

 

節目的曲目如下

上半場 
【Angels 天使】 
J. S. Bach(1685-1750)巴赫 : Contrapunctus 1 第一首對位曲 
                 Contrapunctus 9 第九首對位曲 
                   aus der "Kunst der Fuge" 選自「復格的藝術」  
Astor Piazzolla 皮亞佐拉(1921-1992): 
Milonga del Angel 天使之舞 
La Muerte del Angel 天使之死 
La Resurreccion del Angel 天使之復活 
---------------- 中場休息 Intermission --------------- 
下半場 
【Fleur de Paris 巴黎之花】 
Henri Bourtayre(1915-2009): Fleur de Paris 巴黎之花 
Vincent Scotto(1876-1952): Sous les ponts de Paris 巴黎橋下
Gabriel Fauré 佛瑞(1845-1924): Pavane 巴望舞曲
Hubert Giraud(1920-): Sous le ciel de Paris 在巴黎的天空下
Michel Legrand(1932-): The summer knows 夏天知道
Une femme est une femme 女人, 女人啊
Sergio Cardenas(1951-): Huapangos
Jorge Ben(1942-): Mas que nada 無事一身輕 
Burt Bacharach(1928-): South American getaway
電影「虎豹小霸王」配樂「南美大逃亡」

 

原本計畫中的中場休息由於天氣實在太炎熱了,為了音樂家們的體力而取消

能夠在戶外享受這場音樂會,讓我有置身在中央公園享受夏日音樂會的錯覺

不同的是,我們坐在台灣特有的塑膠紅椅上,而音樂家們坐的椅子居然和我們一樣


然後,我們很幸運的得到了4首encore曲

其中第二首六月茉莉與丟丟銅仔的變奏曲實在非常令人傾心

最後一首的頑皮豹主題曲也令人愉快無比,俏皮地為這個夜晚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我實在無意用我幼幼班的古典音樂程度在這裡班門弄斧

但雖然懂得不夠多,了解不夠深

音樂自然會發揮它的魔力,說出他自己的語言


一直都喜歡弦樂器多過管樂器

我常常覺得弦樂器在對的人手裡彷彿會說話

不論是纖細的高音細細的傾訴纏綿的情意,或是醇厚的低音細語內心的感觸

都自有一份動人的底蘊

之前聽慕特就深深的陶醉在小提琴的語言之中

今天在大提琴的懷抱裡,我也感受到了大提琴將近五個八度音時而呢喃、時而奔放的特殊魅力


室外的場地當然有其侷限,音響效果也沒有辦法完全的發揮名琴本有的音色

但這12位大提琴手雖有席位之分

在音樂會中投注的專注度、享受音樂的愉悅感、以及精湛的技巧

真的令人非常感動,而且就像張正傑老師說的

我們感覺不出有任何一位的程度較弱,每一位都帶我們享受了一場音樂的盛宴

(開玩笑,人家要是不夠強怎們考得進柏林愛樂)

 

於是我不禁期待起四年後衛武營藝術中心的落成

希望到時候南台灣可以有更多更多精采的演出讓我們享受

下半年度若再有這種精彩的演出我也一定不要錯過

能夠親炙大師風采,真是太幸福的一件事了

 

感謝今天蟲蟲和小鳥的陪伴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坐在室內

再一次體會大提琴帶給我的感動

 

照片摘自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