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人菊.jpg 

都已經秋天了

還是可以看到天人菊很有精神地在跟我們打招呼

這個時間點本來不會特別回家一趟的

卻因為貴客臨門

小堂弟遠從美國回台省親

所以特別趕上了大拜拜的日子

回了澎湖一趟

 

下面這家是候鳥民宿

話說當初我們家大ABC回來的時候小叔也有帶我們去看過

當時還在草創時期

鷹架、裝潢都還在準備階段

這次小ABC回來再看到就已經是完好的狀態啦

而且聽說在網路上早已是火紅的代表民宿了

候鳥1.jpg 

真的很漂亮,一出門就可以走進潮間帶

眼前是一片蔚藍的海洋

旁邊還有彈塗魚可以玩

如果是夏夜

想必舉頭便有滿天的星斗可以觸及吧~~~

候鳥2.jpg 

早上跟著到小門、二崁走了一遭

中午在清心大飽口福了一番

說真的,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的那麼飽過了

那個周末,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做餓

但堂弟們當天下午說要睡午覺

我們就回家準備大拜拜的事宜

這是今年家中的祭品

大拜拜1.jpg 

在馬公的分區中,我們家固定拜農曆的26

小時候大拜拜真是件大事

如果還在暑假中,我們全家都要動員

爸媽會從幾天前就開始開菜單,準備要請客的菜色

當天更是從早忙到晚,叔伯們當晚會到家裡來吃飯

反正整個七月就是有吃不完的飯

對於還是個小毛頭的我來說,當天稍微被老媽的颱風尾掃到

卻彷彿有一個月的節慶好過

考慮之後還是划算的

 

如果是開學後才大拜拜,老媽就更忙了

身為職業婦女回到家之後還是要負起掌廚的重責大任

但老爸在家中也會先做好準備工作並先出幾道菜

我還記得那幾天放學回家的路上

看到家家戶戶都開始排桌椅、放供品

心裡就會有說不出的期待

農曆七月雖然難免有些心理上的小小恐懼

但說起來還是有令人期待的一面

 

長大了之後

不只我們家,好像大家都不太時興到別人家去吃飯了

我們也從早年拜葷菜,到近年以素菜、水果、餅乾代替

今年在門口燒紙錢時,鄰居家阿姨也來看看我們家的女兒幫忙的模樣

好像回到小時候的情景

只是現在,我已經敢燒紙錢了

 

左手邊的水和毛巾是拜拜的必需品

每次拜完爸媽都會說要用水來擦擦臉

就可以保佑長大越來越漂亮唷

可見我從小就對自己的長相沒信心XD

一直到現在

我在收供品時都還是會老老實實的抹一把臉

希望真的可以收到成效呀~~~

大拜拜2.jpg 

就這樣,晚上我們又出去聚餐了

再晚一點,跟著我們家那些年輕人去佛洛伊德混夜店

這個周末大概是我近年來酒喝最多的幾天

酒量本來就沒練,喝ㄧ些就會想睡覺

再加上近幾年都可以用開車為由,我其實就名正言順的不喝酒了

這次之後,應該又是好幾年的休息期了吧~~~

大表姊曾說:「一個人一輩子能喝酒的扣打是有固定的。」

我一直覺得我應該用的差不多了XD

 

小堂弟向來跟我很親

雖然沒有陪在他身邊長大,但幾個重要的階段卻都曾經共度

我看過嬰兒時期阿叔耐心的挖著蘋果泥餵他的樣子

三歲時找不到爸爸泫然欲泣卻不哭出聲的壓抑模樣

十一歲時因為要跟米奇照相又熱又累快要變臉的情狀

還有叛逆期難以溝通猛爆浪子的形象

很神奇的是,不論哪個時期的他

總能引發我最大的耐心


上次見面到今年應該已經事隔三年了吧

看到他更成熟、更內斂、也更有想法

真的是很愉快的事

 

那天他很疑惑的問我

為什麼台灣的男生喜歡女孩子很瘦很瘦的樣子?

我有點訝異,問他不覺得那樣比較好看嗎?

畢竟我一直以為這是全球化的審美觀了

他很篤定的跟我說不會呀!

再回想起他所選擇女友,我相信他的確是這麼想的

一方面為了他的健康心態而開心

一方面也不禁擔心

姊姊是不是為他的審美觀帶來了什麼影響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