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生植物園1.jpg 

每回有朋友到高雄來

或是在平常聊天時談到高雄有哪裡好玩

我總是語塞

因為除了一間又一間的百貨公司之外

高雄實在是沒有什麼我覺得特別值得推薦的場所呀

然而上周由於Ju的來訪

我們居然開發了幾個過去從未造訪的地點

在自己的城市裡面有新發現、小旅行

真是一件新奇而幸福的事

第一個令我驚豔的就是原生植物園

 

看到了從樹葉間篩落的光影了吧

沒錯!那天真是熱到不行

我們在蓮潭會館用完午餐後提到想到原生植物園走走

才從地頭蛇堂姊口中得知原來就在對面

其實已經不只一次聽到這個地方了

卻沒想到居然已經多次經過而不自覺

家裡的姊姊們都很愛植物和賞鳥(相較之下我的功力實在遠遠不及)

這個地方真的很適合我們在午後的悠閒時光漫步在其間唷(但我們去得有點早)

如果有小孩住在附近實在很不錯

可以浸淫在自然的懷抱中,也可以很自然的認識許多植物

 

這棵是多次在書中看見名號的雀榕

只是過去我實在無法理解她跟通樑那棵大榕樹的長相究竟有何不同

果然百聞不如一見

長相的確是完全不一樣啊~~~

只是我很懷疑下次在路上再見面

我可以在沒有牌子的狀況下準確的叫出她的名字就是了

原生植物園  雀榕.jpg 

接下來我們到愛河邊漫步去

在走完西邊的步道要轉戰東邊時

我們走上了五福路

看見不遠處的玫瑰天主堂

令我興起了一親芳澤的欲望

說真的,在這個城市已經居住超過十年了

花燈不知看過幾次,愛河邊也多次造訪

可是卻從來沒有停下腳步在天主堂停留過

我提出了想要拜訪天主堂的要求

於是有了這次美麗的相遇

 

我們當然沒有參加彌撒

可是進去教堂時卻看見修女在前面與一群民眾彷彿在商量大事

多坐了一會才發現居然是在做婚禮的彩排

可以在這樣有歷史的教堂裡接受祝福交換誓約

一定是一件很殊勝的事吧

我們帶著微笑祝福,離開了教堂

沒想到隔天在次經過五福路時剛好又碰上了他們的結婚典禮

人生中果然有數不完的巧合呀

玫瑰天主堂.jpg 

隔天我們到了駁二

才知道她的學名叫做鹽埕觀光碼頭

駁二19.jpg 

我們一路找指標,事先還看了地圖

但我一直到看到了這個倉庫才發現原來我幾年前曾經從這裡坐過遊港觀光船呀

駁二20.jpg 

駁二現在最有看頭的展覽之一就是這個3D地景藝術展了

大家應該都曾經在轉寄的信件中看過美國籍Kurt Wenner 大師的作品吧

這次高雄市政府請他親自到台灣來操刀

留下了一幅作品在倉庫中

我們進去看看吧!

駁二4.jpg 

這是站上高台後的俯瞰效果

如果我再長高一點拍出來的效果應該可以更好吧

很神奇的是,如果你站在拱門上,真的會有一種可能會掉下去的立體效果唷

那顆蛋在不同的角度之下所呈現的也是不同的形狀

駁二5.jpg 

這是我們步下台階之後所看到的畫

巨龍的頭占了整個畫面的至少三分之二

可是站在台階上看到時卻自然到不行

我一直覺得這種人的腦袋非常神奇

能夠畫出這樣的圖案就代表他的腦中已經早有草稿成形

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

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呀~~~

 

因為圖案是由粉彩構成

所以我們跟圖最親密的接觸也就僅限於坐在邊框上

我們在看作品完成的VCR介紹時

聽到了外面工作人員阻止小朋友用手直接觸摸的說法

「小弟弟,不可以摸唷!摸了會變笨!」

讓我們不禁相視而笑

這樣的方式應該不太會令人不愉快吧^^

駁二6.jpg 

在戶外的場地有台灣的藝術家蘇家賢正在進行創作

駁二7.jpg 

很神奇的是

用相機照起來之後的效果比我們用肉眼看要來的立體許多

駁二3.jpg 

接下來就是徒步區旁可以看到的一些裝飾了

看到這片漂亮的天空沒有

當天真的有夠熱的啦

駁二1.jpg 

我還蠻好奇這個結構當初是為了什麼目的組合起來的?

但現在下面有咖啡座可供人休息

駁二2.jpg 

逆光下拍單車道

駁二12.jpg 

遠方還有85大樓矗立雄視著

這規畫其實不太好

行人走在上面不太安心

隨時都要擔心會不會被單車騎士撞到

駁二13.jpg 

倉庫外觀的裝飾很明顯的是過年期間的漢字節留下的遺跡

駁二8.jpg 

接下來幾張都是兩旁建築外牆的彩繪

駁二9.jpg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到底想表達什麼?

駁二10.jpg 

很俏皮的工人們

駁二11.jpg 

碼頭邊還有三個展館

其中一個是勞工博物館

駁二16.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什麼呢?

有沒有看到牆上的人物裡面有一張明星臉?

駁二17.jpg 

下面的這兩個人偶本來是分別要照給你看的

但是藍人身上寫了「囍缺了一半還是喜,喜找到了另一半真是囍」

所以先知堅持我要讓另一半也一起入鏡

所以呀~~~能找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人是難得的福氣

可是一個人也可以歡歡喜喜的過日子呀

駁二14.jpg 

這次去駁二本來還有福田繁雄的錯視展

我們雖然都蠻有興趣的但因為事先沒有規劃所以沒時間進去看展了

先看個標示牌解解饞吧

駁二18.jpg 

這是旁邊的裝置藝術

這張照片的題目叫做:「同舟不共濟」XDDD

駁二15.jpg 

為了獎勵妳看了那麼久都沒有不耐煩

我們來玩個小遊戲吧!

下面這張照片是謎面,射一字

猜對了,依照本格慣例,沒有禮物XDDD

謎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