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27.JPG  

那個~~~

如果你是搜尋珍珠丸子進來的朋友

這裡並沒有完整食譜

只有格主不負責任的胡說八道

左上角有一個小箭頭

你可以按那裡離開囉~~

掰掰


每次請客

珍珠丸子都會在我們家的菜單上出現

有趣的是,每年重新要作珍珠丸時都還要再找一次菜單

忘了從哪一年開始,我被分配成珍珠丸小組的成員

然後從去年開始

我就正式成為主要成員了

今年的珍珠丸是從切絲開始的

不過在廚房中焦慮的老爸非常嫌棄我的動作太慢

我又堅持要自己切

所以被念了好幾句


吃完午餐之後

我的細絲就變成這副模樣了

老爸還是受不了我的笨手笨腳

先把紅蘿蔔和大頭菜切成丁了

IMG_3630.JPG  

接下來就真的是我上場的時候啦

切的細碎的冬菜接下來要跟絞肉切在一起

然後剛剛的蔬菜末也要一併放進來切

即使已經是絞肉了

還是要用手工好好剁一剁才行唷

IMG_3632.JPG  

看我的雙刀流

IMG_3634.JPG  

切的差不多之後

就可以調味囉

不過調味這種高難度的步驟

當然是由老爸老媽出馬

IMG_3637.JPG

接下來就要拿起來摔囉

摔肉是為了摔出肉的筋性和黏性

等到看起來像水餃的內餡的模樣時就好了

就是要可以在虎口圈出這樣一個肉丸子

IMG_3651.JPG

然後就要喚醒我家那隻沉睡的老虎了

每年都是二姐負責塑型

我負責裹糯米的

IMG_3652.JPG     

一顆顆的肉丸子裹上糯米之後就有了珍珠丸的雛形啦

進蒸鍋囉~~

IMG_3654.JPG  

登登登登

蒸好的珍珠丸成品如下

米粒飽滿,今年的口味也還不錯

大概可以拿到85~90分左右

明年再來挑戰囉~~~

 IMG_36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