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76.JPG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這是很神奇的一首歌

我一直都不太了解越冷越開花的梅花為什麼是春神報到的使者

至於我呢

因為某一年春節過後送家人去搭飛機

看到小港機場一大片的羊蹄甲花海

粉嫩的生機從此後就成了我定義中的春信

這陣子看到的羊蹄甲都很有精神的開著花囉~~~~

所以~~~

春天來了

 

不然你看看

九重葛開得有沒有認真?

IMG_0766.JPG 

這種艷紅的顏色彷彿是九重葛的本色

有點潑辣的宣示著自己有毒勿近

我既然看不到山櫻花的艷麗宣示

就看看九重葛的姿態吧

 

但我其實不太喜歡這種帶點侵略性的紫紅色

所以相對的

下面的這盆九重葛就更吸引我的目光囉~~~

溫柔的發散著漸層的粉嫩

收起了九重葛給人的撒潑感受

默默的表現自己的存在感

如果是這樣的九重葛

那我就喜歡了~~~^^

IMG_0754.JPG 

這朵綻放的扶桑花真是令人不忍移開目光

即使印在衣服、布料上應該都是絕佳的範例

小時候大伯家旁邊的那株朱槿記錄我的美好回憶

姐姐會帶我摘下一朵花

把花瓣摘下,從花蕊取出一點點的花蜜給我吸

接下來一個綠色的小三角錐則是放在鼻頭上

這樣就變成小木偶囉~~~姐姐說的

這是我們向朱槿致敬的儀式

看到這朵扶桑花

應該就可以了解什麼叫作「怒放」吧

IMG_0756.JPG 

春天到了

小草花也都開始表現生命力囉

可能是一種病

只要看到蒲公英

我就沒有辦法不去注意他

如果閒一點

就會去把種子通通吹散

聊表心意

哈~~

IMG_0757.JPG 

酢漿草是另一種我完全沒有辦法拒絕的植物

但是病症不太一樣

看到酢漿草就一定要趕快找找有沒有四葉幸運草

在馬拉巴栗的腳底下

酢漿草們也很認真的生長著

還開了紫色小花唷~~

IMG_0764.JPG 

你不必找了啦~~~

我已經看過沒有幸運草了啦

 

接下來出場的是~~~

好,請達人釋疑

我其實不認識她

但是看她開得很認真

所以就給她登場的機會

IMG_0765.JPG 

蘭花也陸陸續續的開花囉~~~

這株的顏色相當鮮豔

讓人無法忽視她的存在

IMG_0761.JPG 

一直覺得這種蘭花很有霸氣

雖然不是開得挺大朵

卻有種翩翩君子令人無法忽視的王者之風

IMG_0768.JPG 

這種已經看得太多

我都不覺得有什麼稀奇了

這樣會不會很過分

IMG_0770.JPG 

同場加映

我們家的小蘭也開花囉~~~

前面還好幾個飽滿的花苞

應該還會繼續綻放美麗唷~~~

IMG_0777.JPG 

旁邊的其他小蘭們也都已經結花苞了

開花的日子指日可待呀~~~~

IMG_0779.JPG 

借一下徐志摩的話來說

這時春光已是爛漫在人間

更不需殷勤問訊

雖然我一直討厭春天的悶溼天氣

但像這樣涼涼的天氣賞花真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呢!

 

春天來了

夏天的腳步也就接近了

接下來

我可愛的茉莉

就換妳加油囉~~~^^

IMG_07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