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是嘗鮮的時候了

因為金主姊姊來到高雄,於是我們有了嘗鮮的機會,我和三姊覬覦許久的鐵板燒之行,就此展開

前一天訂了11:30的時間,在陰雨濛濛的中午,我們提早出現在店門口。由於是當天的第一組客人,所以得以照下刷得啵亮的鐵板原狀。

這裡就是師傅工作的鐵板檯面。而我們的餐桌呈現藍光,裝潢還蠻有氣氛的。完成了點餐的程序,接下來就可以大飽口福啦!

 點餐之後,大廚開始熱鐵板、調sauce、炒香蒜,而我們的開胃菜也上場了


由右而左依序是芒果冷湯、鮮蝦水果盅、魚子醬鮭魚球,服務人員在上菜時會請我們也依照這樣的順序來品嘗。開胃菜裡我最喜歡鮮蝦水果盅,但是和蝦子、蕃茄都沒有關係,而是喜歡蕃茄上那塊小小的蜜餞,以及旁邊梅汁的sauce,酸酸甜甜的,真的有開胃的效果唷!





接下來餐前酒、麵包和湯品就上場了。所謂的餐前酒,其實就像小時候喝的香檳汽水一樣;倒是麵包的口感很不錯,左邊的是帕馬森起司麵包,右邊的是雜糧麵包。自從去過歐洲後,對於餐點中的麵包就充滿了期待,這兩個麵包都是香軟可口的,所以冒著主餐可能吃不下的危險,我還是一顆抹奶油,一顆佐湯品,毫不猶豫地把它給吃完了。

至於湯品的部份呢,依序是松露洋蔥湯、經典羅宋湯、以及我的卡布奇諾青豆濃湯。比較有趣的是,服務人員會先送上溫熱的湯盤,再用壺把湯倒出來,感覺挺新鮮的。但是湯的部份,口感都偏鹹,比較不符合我們的口味,就不多做說明啦!




沙拉登場!第一盤是我的地中海陽光沙拉,上面三顆看起來像是骰子牛肉的東西,其實是生魚片等級的鮪魚,大廚先是很體貼的問了我們敢不敢吃生魚片,才將魚肉料理成外熟內生的五分熟口感。第二盤則是在我們面前鐵板現煎出來的松露百菇沙拉、第三盤則是海鮮晶凍沙拉。我們三盤都試過味道,不知道有沒有記錯,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溫沙拉,新鮮感十足。

主角豋場



其實在主菜現身之前,餐廳上了可以改變口中味道的檸檬sobert,但我似乎都沒有照到它。和聚一樣,這個sobert是可以續杯的,但以口味上,我個人比較喜歡聚的梅子醋 。

這是我們第一個登場的主餐──法式小羊排。主廚事先就詢問過是否要分享,所以我們每一個主餐都能夠嘗到一些。羊小排的肉質很嫩,而且沒有腥臊味。主廚說明這是紐西蘭進口六個月以下的小羔羊,並且在烹煮前就先用蔬果醃製過,所以我們才能吃到這麼鮮美的口感。羊小排的肋骨則是另外用BBQ的方式煎成,口感較酥,也是另一種體驗。吃羊小排時服務員特別送上了薄荷醬,如果覺得味道不夠,也可以搭配玫瑰鹽、芥茉醬來食用,我的口味比較淡,在都試過之後,我是覺得原味就很鮮美囉。


牛排的部份,我們選了凱薩琳牛排。這是選用了腓力部位的牛肉,我們請大廚為我們煎至5分熟,肉質相當的鮮嫩。也可以搭配左上角的蒜片一起食用,增添另一番風味。



我點的白蘭地鴨胸,由於料理時間要比較長,所以是第一個開始料理,卻是最後一道送到我們眼前的主餐。鴨胸墊在蘋果上,淋上蘋果白蘭地熊熊燃燒的瞬間,就是鴨皮香脆的關鍵啦!可是我的拍照技巧太差,好像看不太出來熱情的火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幾本張國立的書,受到他到哪都要吃鴨的影響,我毫不猶豫的點了這道招牌菜,整體說來鴨胸肉非常的嫩,鴨皮又有焦香的脆度,的確是令人吮指回味的一道料理。

本以為吃完主餐,就要被請到二樓享用甜點了,還在焦慮看不到大廚為其他客人料理法式海鮮盤的綠螺和蝦子,才猛然想到我們還有季節時蔬和櫻花蝦炒飯還沒享用呢!




看似不起眼的花椰菜,上面淋有培根的醬汁,多了這一道調味,就把綠花椰的味道給提出來了。而行前做功課被網友視為雞肋的櫻花蝦炒飯,則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料理。飯炒得粒粒分明,飽嘴而不軟爛,入口後每一次的咀嚼還會有蝦卵在嘴中爆開的彈跳口感,讓我們雖然已經相當滿腹了,還是滿足的將炒飯一掃而空。

接下來就真的要揮別油煙,到二樓享用甜點及飲料了。



上了二樓,入坐沙發區,我們的甜點和飲料就陸續送上來了。第一張照片是我的法式香頌幕斯+英式花茶,遠一點的是金主姊姊的鮮果盅+覆盆苺優格沙瓦,第二張則是三姊的香榭鮮奶酪+香柚鮮果茶。最有趣的就是英式花茶送上時還會提醒你沙漏漏完後就可以把茶倒出來享用囉!可以玩沙漏倒是額外的享受。但飲料和甜點的表現普普,就不再多做說明了。

大食客的小感想

兩個半小時坐下來,這是一次我相當愉悅的用餐經驗,如果再有特殊的聚會,我想我也會願意登門拜訪。王品集團的服務當然沒話說,餐點的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每次從他們集團的店走出來,滿腹指數也總是爆表。但是我們討論之後,覺得這天之所以滿足而不膩的關鍵在於我們的主餐都是分著享用的,否則肉質肥美的同義辭就是油,油的結果就是膩,那也就不能夠得到那麼多的樂趣了吧!

第一組客人的好處就是能夠進距離的觀賞大廚的表演,但也不可避免油煙的直接侵襲,這大概是吃鐵板燒不可避免之惡吧!但是大廚的親切解說和敬業精神,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唷!而且大廚從頭到尾和我們溝通時臉上都帶著笑容,即使我們要結帳離開,他在為最後一組客人服務時,都還是帶著非常真誠的笑容唷!對著帥氣又親切的臉龐,食慾也更好了,畢竟秀色可餐嘛!哈哈哈!有照片為證。

我們還在喝茶聊天時,其他的客人就陸續結帳要離開了,應該是要趕著回去上班吧!我們都覺得有點可惜,飯後的那段慵懶時光,坐下來悠閒的聊天消化,一直是我覺得到外面享受餐點不可或缺的一環,少了這一段時間,我一定會很遺憾吧!

在出發的前一天,二姊很無奈的對我說:「妳第一次吃鐵板燒就吃那麼好的,以後怎麼辦?」關於這件事,我倒是很樂觀的,反正還有家蒂諾可以吃呀!我相信人生總是充滿無限可能的。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