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7年我們到東歐時吃魚的照片,當天晚上的晚餐是一條鱒魚,許多人不知從何下手,所以根本沒吃完,本著澎湖人的氣魄,我戰勝了從小被魚骨頭噎怕了的恐懼,有頭有尾但有些凌亂的吃完了那條魚。但是,強者出現了,什麼叫做會吃魚?我家老媽應該當之無愧了,連二姊都要在旁邊當見證人。

所謂的船長的女兒,就是我家老媽。因為外公當船長的緣故,媽媽這輩子吃過的魚,恐怕比我吃過的飯還要多,所以她分解魚的技巧,對我來說已經到了神乎其技的境界了

看不清楚嗎?有圖有真相,下面這張近拍就更清楚了。胸腔的骨頭還每一隻都完好無缺的留在魚骨上,這個景象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嘆為觀止!

說真的,當年吃的那尾魚,只記得味道還不錯,但記憶已經很模糊了。但是媽媽吃魚的技巧,倒是令我印象深刻,剛好最近去吃表哥的喜酒,又再一次的做出了最好的証明。

當天的菜色裡面出現了一尾清蒸石斑,好吃的石斑魚膠質多,肉質細,是上等的佳餚,飯店既然敢拿出來清蒸,就代表新鮮度也絕對沒有問題。只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我在長大後實在不太愛吃魚,尤其吃辦桌時不知道該怎樣把魚給分好,所以都常束手旁觀。但是當天媽媽的分解秀,倒是帶來了不同的結局。

這是那隻魚上菜時原本的模樣


魚大概有20-30公分長,接下來就是分解秀要豋場啦!

兩個表弟一臉期待地在旁邊認真的看著,一隻叉子、一根湯匙,老媽要開始變魔法囉!

先把肚子這邊的肉翻過來...

接著把背部的肉翻過去...

接下來要把中間的骨頭拿起來......看到旁邊兩個小朋友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神奇了吧  XD

接著請筷子來幫忙,把骨頭整個移到旁邊去

大功告成!掌聲鼓勵鼓勵.......

說真的,我們一桌的人真的就如入無人之境的就鼓起掌來啦......引得附近的桌次都忍不住投來好奇的眼光。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表弟妹們瞠目結舌的表情了,大家真的都看的很認真唷!



後來那條魚怎麼了呢?當然是吃的光光呀......連魚臉頰、魚眼睛都有人認領啦.....一點都不剩。

每年只能在過年聚會的我們,託表哥結婚的福,多了一次交流情感的機會。現在每天在Facebook上集合,胡說八道地培養感情,這樣說來,真要好好感謝新進家門的表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