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1.jpg 

最近真的是忙到要翻過去啦!

拍了許多照片,也去了一些地方休閒,每次照相的時候,總想著要把這些經歷寫在部落格呀~~

然後再隨著忙碌而漸漸放下

現在終於有空了,又搬了新家,當然要好好把這些事情都記錄下來啦!

這是2009/11/28拍下的照片

說來好笑,我和三姊先是為了路徑如何規劃在家中各找地圖找了半天,出門時太陽已經日正當中。不可免俗的,下了高速公路之後,還是迷路了。可是也因為迷路,反而讓我們能停在路邊,直接親近這一整片的向日葵花海。

這有什麼好笑的?因為笑點還沒來呀!好不容易停好車,下了田,拿出我的數位相機要大拍特拍之際,才發現──

沒電了!

我們兩個哭笑不得,說真的,我個人是嘔到不行啦,卻一點辦法也沒有,只能打道回府。但還好三姐還願意再出門一次。所以我們中午回家吃個飯,稍微休息一下,就又上路啦!早上,早上就當作在探路啦!

向日葵1.jpg 

下午的觀光客人數的確多了些,雖然大概知道正確路徑怎麼走,我們依舊照著早上迷路的方式到了花海邊。向日葵一樣很有精神的仰著臉對著太陽,蜜蜂也忙著採蜜唷!

向日葵2.jpg 

有看到辛苦的蜜蜂嗎?

向日葵3.jpg 

這是一朵並蒂葵,順便讓你看看後面的人群,證明我所言不假呀!

那天的太陽還不小,不太有冬天的感覺,照在身上暖暖的。總覺得向日葵是很有朝氣的一種花,即使今天家裡的溫度低於20度,看到這些照片,也忍不住從心裡暖了起來。〈雖然我的腳丫還是冰的XD〉

接下來上車找波斯菊去了

波斯菊1.jpg 

其實開進小巷弄裡,很多田地都有配合栽種波斯菊,但也因為路實在太小條了,所以眼前雖有美景卻無法下車拍照。後來我們很賴皮的把車子借停在人家休息的工廠門口,走到田間拍照去。雖然不是特別喜歡波斯菊,但看到這麼一整片田,心情還是忍不住會好起來呢!

本來想說該看的都看得差不多的我們倆,很隨性的開著車子想要回到省道,準備回家之際,卻誤打誤撞的到了人家舉辦花展的會場,原來這裡還有一片壯觀的花海!鄉公所還蠻有心的,取名還能結合時下最夯的遊戲唷!

花海3.jpg 

一大片色彩鮮豔飽和的波斯菊,真的讓人有辦喜事的感覺。

花海1.jpg 

花海2.jpg 

看完了這邊的展覽我們就結束了鬆散的行程回家了,但是還帶了一些紀念品隨身。在向日葵花田旁三姐帶著我這個童年不太精采的小孩玩倒地鈴的種子。我們就帶了一些回來了。

倒地鈴2.jpg 

對我來說,新鮮和乾枯的倒地鈴其實都不陌生,畢竟是一種路旁只要稍微用點心就可以看到的植物。但我到上次二姐提起才知道原來她的種子有著小小的心意。枯掉的倒地鈴帶回家之後一直都沒什麼時間處理,老媽回來後看不下去,用一個袋子把他們裝起來,居然也別有風味。

倒地鈴1.jpg 

之前請二姐幫我買了些小玻璃瓶,今天才有了閒情逸致,把它們一一「拆封」,有些小小顆,愛心卻好大好大,自己種子本身卻有些萎縮,這樣的愛,應該也是不健康的吧!我喜歡黑黑的果實長得圓圓滿滿,中間的愛心亮亮白白的,這才是真正幸福應該具備的樣貌吧!

倒地鈴3.jpg 

說了那麼多,那是一個冬日的午后,在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