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自華航網站的照片

從小對於華航就有一種莫名奇妙的親切感,但是這次的飛行經驗,才真正的讓我體會到了「華航以客為尊」的真諦呀!

故事要從從峇里島回台灣那班飛機說起

8/13下午2:30

這大概是我們出國搭機搭的最趕的一次,一到登機門,地勤就宣布可以登機了。坐在機尾的我們,二話不說的直直向前衝,順手抄起了兩份報紙,準備好要回到台灣溫暖的家。

看到報紙的標題,才知道我們出國的這幾天,也正是台灣蒙受災難最慘重的時候。本來以為莫拉克會跟著我們的腳步離開台灣,沒想到卻造成了如此重大的傷亡,我們沉浸在感傷中,甚至沒有注意到關機門的時間應該要過去了......

乘客大美女小姐、大美女小姐,聽到廣播請與空服人員聯絡。

就在我們狐疑的與空姐聯絡後,才知道原來整台飛機都在等二姊一個人,問題是:我們已經坐在飛機上十分鐘以上了呀!正當我們覺得這事很妙之際,飛機開始緩慢滑行,揭開了我們奇妙旅程的序幕。

現在才想到,我們在飛機上的這段時間裡,被誤認為沒有上飛機的二姊,應該被地勤瘋狂的在峇里島機場裡面狂call吧!以前常常納悶,為什麼會有人聽到廣播還不登機,現在想想,也許他已經登機了也說不定。只能說二姊的名號那天在峇里島的機場裡應該紅了才是。

飛機還算平穩的展開飛行,到了約莫3點半,機組員就開始供餐了。這個時間點實在很微妙,我們才剛用完午餐,距離要降落時才會面臨的晚餐也還有幾個小時,現在吃的這一頓,到底要定位成哪一餐呢?有疑惑的不只我一人,空姐回覆其他旅客的說法是:嗯~~我們就是供餐,沒有特別說他是午餐還是晚餐。

好吧!既來之,則吃之。不管哪一餐,總而言之就是得吃啦!而故事,也從這裡正式開始。

坐在機尾的我們,等到餐車時已經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吃海鮮飯了。沒選擇不打緊,空姐一邊致歉,餐車上的小垃圾就一邊如雪花般的往我身上滑落,舉凡包裝紙、瓶蓋等等之流,我大概被攻擊了兩三次吧!空姐很不好意思的頻頻致歉,還好我放假儲存了不少EQ備用,所以也能微笑著跟她說沒關係。

吃著吃著,二姊發現了他的甜點當中有一片塑膠片,看起來就像是裝甜點的餐盒破裂的塑膠,但二姊的餐盒是完整的,所以我們認為應該是在製造過程當中就造成的疏失,這是峇里島當地空廚的問題,所以希望他們可以進行改善,正當二姊把溝通的重責大任交給我的時候,供飲料的餐車出現了。

二姊點了一杯開水加冰+一杯柳橙汁加冰塊,乾姊Ju也點了一杯開水+柳橙汁,就當我滿心期待要點飲料之際,空姐就昏了頭的把餐車往下一個目標前進了。好.....我說這一點都不能怪空姐,因為別排三個人只點三杯飲料,我們兩個人就已經點了四杯了呀!我很無奈但面帶笑意的請空姐不要忘了我的存在,也如法炮製的點了柳橙汁和水各一杯。

收餐盤的餐車隨後就到,我趁著男性空服員(根據我們的猜測是座艙長)蹲下來收餐盤之際,向他展示了二姊吃到的塑膠片,他很認真的端詳了許久,終於發現塑膠片在我的叉子上而非在甜點裡之後,不斷的向我們致歉,並表示這應該是空廚部分的疏失,會向他們反應,這也正是我們的目的,所以當我們交換笑容,事件即將結束之際,新的一波事件就要發生了。

收前面幾排的餐車已經結束任務,而因為我們的反應而稍微停頓的餐車還在為我們服務。就在手忙腳亂的收著餐盤之際,一位空姐不慎將蘋果汁濺到我的身上了。頓時間,T恤、包包、毛毯同時受災。無奈的是,我當天穿的是一件白色上衣,而且還是首度上身。我「啊!」了一聲,空服人員看到以後連忙致歉,隨後送上了濕紙巾和面紙。我其實沒有真的生氣,只是有些無奈,一邊擦一邊碎碎念:「受到垃圾攻擊、又被蘋果汁灑到,我怎麼那麼幸運呀我。」

後面的團員聽到慘案發生,馬上就向前關心,順便說了幾句鼓勵的話:「看看災民,你就會覺得這不算什麼了!」「今天機上的商品可以算你全面3折」我開心的點點頭,如果真是這樣那我會欣然接受的。

事情當然不會像我們所想的那麼美好,不過我心裡的確很好奇華航會怎麼處理。座艙長隨後送上了一瓶紅酒,並再度向我致歉,我用濕紙巾和面紙處理了一下,打算讓事情過去就算了,說真的,T恤雖然是新買的,但也不過兩百多元,畢竟不是太貴的東西;而華航經濟艙的這瓶紅酒,我之前就注意到不是軟木塞的瓶蓋,再加上之前喝過味道較為酸澀,所以我就「大人不記小人過」的接受道歉,至於紅酒,就退回給座艙長了。

不退還好,這麼一來,座艙長一驚,希望我們一定要收下,還說否則他會很過意不去。接著就帶我到商務艙去,給我蘇打水和紙巾再做處理(當然是我自己處理),然後又送了一瓶白酒,堅持要我收下,一邊說明這瓶酒比較甜,應該會比較合乎我們的口味。(我檢查過了,商務艙的廁所和經濟艙的一樣大)

事情到這裡,不好意思的反倒是我了。其實事情真的沒有那麼嚴重呀!看著座艙長非常誠懇的表情,我不收還真有點過意不去。回到座位才發現,原來的那瓶紅酒還沒還回去,我們本來堅持要退,但座艙長一直堅持要送,還說我們三個如果出去吃飯的時候可以帶去喝呀!看在座艙長的一臉愧疚以及盛情難卻之下,我們默默的把兩瓶酒都收下了。老天為證,我真的不是為了多A一瓶酒而採取以退為進攻勢的。

本來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的我,才發現還有後續發展。

過了一會兒,機艙都暗下,進入夜間飛行模式之際,空姐又送上了三杯Gin & Tonic,很多禮的說是向我們致歉的飲料。坐在前面的團員姊姊打趣的跟我說:「其實妳是故意的吧!」我笑著跟她點點頭。後面的團員也笑著說:「其實本來是要噴我的,不小心才會噴到你身上。」說真的,到了這時候我已經心裡一點芥蒂都沒有了,甚至還有一些不好意思,但是......

你以為事情已經結束了嗎?其實還沒有。

接下來就到了機上免稅品的販賣時間。我們因為去程就有先預約,所以可以在回程時得到9折的優惠,還可以要買多少份就有多少份(這不是特權,每個乘客都享有相同的待遇)。但在去程時的座艙長就特別提醒我們,我們這班飛機的預定特別多,所以回程時要註明一下我們預定的物品。而被蘋果汁潑濺到的特權就是:我們是經濟艙旅客裡面第一組拿到商品的客人。很可愛的是,座艙長看到我們在購物時還一個箭步要過來,空姐回過頭去告訴他,我們是預購的客人,要他回到休息室,不用緊張。

這時我真的有些過意不去了,回過頭盡我最大可能的展現最有誠意的笑容告訴他:「真的沒有關係!」

我們後來有發現,我們原本預購的袋子裡多出了一個華航的鑰匙圈,不知道是每個預購的顧客都有,還是我們Bonus得到的幸運小禮物。

我真的覺得自己在這段時間的生活過得非常卡通,就在我們下機,到免稅店買完Ju和我要採購的東西,正排著出關的隊伍,想說應該再也不會有如此有趣的搭乘經驗之時,機組人員正好下機也要通關。座艙長又在經過我們時要我們把手上的大包小包分一包給二姊拿。本來還以為他是看到二姊手上都沒東西所以要她幫忙,後來才發現他是很親切的提醒我們分散風險才不會引起海關人員的注意,因為Ju又買了兩瓶酒,所以我們三個人身上有四瓶酒,而這是不被允許的。

好......整件事就到這裡真的結束了。

說真的,華航並不是我所坐過最舒適的飛機。我的首選是新航,機上的溼度溫度都調整的相當優異,即使長時間搭乘了十幾個小時,也不會有口乾舌燥,鼻子黏膜乾掉的感受,可惜它只飛往LA,不飛SF。相較之下,坐華航則常常有又乾又冷的感受,更別說前幾年事故不斷的陰霾。

但是以我幾次搭乘的經驗,華航的空服人員的確專業,這次的經驗,甚至讓我有受寵若驚的感受。我真的親身經歷了華航以客為尊的誠懇態度。

謝謝您,李志明先生,因為您的親切服務,讓我的旅途畫下了完美的句點;相信華航也因為有您,所以可以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rewhe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